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户县七旬老人踩到洋葱皮摔伤 超市被判赔偿1万元

西安新闻 作者:宁军 2014-11-26 04:11:49
[摘要]年近七旬的张老太在户县某超市购物时摔倒,导致膝关节损伤、髂骨骨折。出院后,老人将超市告到法院要求赔偿。通过超市监控录像发现,老人确实是在踩到了一个小黑点后摔倒的。

\

  漫画/张永文

  华商报讯(记者 宁军 通讯员 吴邓)年近七旬的张老太在户县某超市购物时摔倒,导致膝关节损伤、髂骨骨折。出院后,老人将超市告到法院要求赔偿。通过超市监控录像发现,老人确实是在踩到了一个小黑点后摔倒的。

  张老太购物摔倒致骨折 超市称地面很干净

  9月3日上午,张老太从户县某购物广场二楼超市买菜出来时突然摔倒,购物广场工作人员赶紧将老太太扶起,反复询问确认没事后,通知老人家人来接她回家。可是,事情并未就此结束,张老太回家后身体不适,于当天中午住院治疗,医院诊断病情为膝关节损伤(右侧)、髂骨骨折。出院后,张老太家人多次找到购物广场负责人协商赔偿问题,但都不欢而散。10月22日,张老太一纸诉状诉至户县法院,要求购物广场赔偿医疗费、后续治疗费、误工费、营养费、护理费等费用共计2万余元。

  接案后,办案法官认为这起人身损害赔偿案件处理的核心在于责任划分。11月12日开庭时,双方围绕购物广场的购物环境是否安全、是否尽到安全保障义务进行了激烈的辩论,张老太的儿子刘某认为母亲是因为踩到什么东西摔倒的,对此超市方坚决否认,称他们有专门的保洁人员,地面很干净,不可能导致老人摔倒,双方争执不休,刘某当庭申请法院调取购物广场当天的监控录像,第一次开庭在紧张的气氛中结束。

  客服称地面有块洋葱皮 超市主动请求和解

  庭后,法官与原被告来到购物广场二楼的超市查看张老太摔倒时的监控视频资料,录像显示张老太确实踩到一个黑点后摔倒,随后超市几个客服人员赶紧扶着老太太坐下。由于黑点太小看不清楚,超市仍然表示地面没有东西,刘某非常生气,斥责超市睁眼说瞎话。法官从视频上看到客服人员小李扶起老太太之后用脚在踢什么东西,于是找到小李询问当天情况,从小李处得知,录像上的黑点是一块洋葱皮,她用脚在踢的正是这块洋葱皮,老太太有可能是踩到洋葱皮摔倒的。

  11月21日,由于原、被告双方庭后均又补交证据,法庭二次开庭对此进行质证,法官当庭宣读了对小李进行的谈话笔录,双方均未表示异议。至此,超市主动请求和解,表示愿意在合理范围内赔偿,并且立即给付,但认为原告提出的要求过高。最终在法院主持下,被告承担原告医疗费4000元、后续治疗费3000元、其他费用3000元,共计1万元,调解协议达成后,被告当场给付。

编辑:陈晨

相关热词搜索: 张老太 洋葱 购物广场 法院 被告

上一篇:网购散件造枪卖给多人牟利 16人被提起公诉 下一篇:200余件快递货物被偷损失近20万 小偷顺走拉货三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