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30万"安全手册"今起发放给市民 包括防暴等7内容

西安新闻 作者:卿荣波 2014-12-01 10:44:10
[摘要]12月1日上午10时,西安市公安局、华商报社《平安西安_市民安全防范服务手册》发放仪式在钟鼓楼广场举行。

  

5.jpg

  

  “这真是一本西安市民安全防范类的百科全书。”昨日上午,在钟鼓楼广场拿到《平安西安市民安全防范服务手册》的市民梁女士感叹着说。

  >>钟鼓楼广场举行发放仪式

  昨日上午10时许,古城气温徘徊在零摄氏度,西安市公安局和华商报社在钟鼓楼广场举行《平安西安市民安全防范服务手册》发放仪式,西安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任军号,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李海胜,市公安局副局长高威,华商报社执行社长崔良,华商报社常务副总编辑石磊等相关领导在现场向市民发放了1000册手册。

  今起至6日,西安市公安局和华商报社联合出品的30万份手册,将随着《华商报》分批发放到西安市主要区域的30万订户及零售读者手中。

  谈起发放手册的初衷,任军号说:“我们一直强调,要‘把方便带给群众、把困难留给自己’,制作和免费投放这本手册,就是西安警方‘把方便带给群众’的又一项具体行动。”

  崔良表示,这是在寒冬之季,送给古城市民的一份温暖和安心。

  >>200多市民体验民警工作

  11月10日起,华商报社联合西安市公安局启动“平安西安”大型活动,当日的《华商报》用4个版做出了警情提醒,希望减少市民人身财产损失。

  提醒分为“冬季防火”、“防范入室盗窃”、“公共交通防盗”、“防范银行卡、信用卡诈骗”、“防范涉众型诈骗”等5个方面,从常见的案情入手,对这些警情进行分析,总结出案件的规律,希望市民能够通过这些提醒,减少或杜绝因为自身疏忽引起的人身及财产损失。为了让市民能够认识到冬季安全防范的重要性,华商报社和西安市公安局还联合组织了10场大型体验活动,并征集市民“当一天民警”参加体验。市民的报名热情非常高,10场体验一共有300多人报名。根据报名者的年龄和身体情况,最终筛选出了200余人参与活动。

  “平安西安”大型体验活动从11月12日开始到21日进行了10场。由于参与性强,10场活动结束后,仍有不少读者强烈要求参加体验活动,华商报社和西安市公安局沟通后,决定额外再增加3场体验,满足市民的愿望。 华商报记者卿荣波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安全防范 仪式 市民 手册

上一篇:泰国庆祝猴子自助餐节 下一篇:【鸟瞰西安系列】夜二环-辛家庙立交夜醉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