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酒驾闯关拖行辅警数十米 西安20岁小伙一审判两年

西安新闻 作者:宁军 2014-12-10 05:33:36
[摘要]为逃避交警盘查,刚喝完酒的小伙杨某加油逃窜并将一名辅警撞倒拖行数十米,致其全身多处骨折。

  华商报讯(记者 宁军 通讯员 毛志伟 张守武)为逃避交警盘查,刚喝完酒的小伙杨某加油逃窜并将一名辅警撞倒拖行数十米,致其全身多处骨折。日前,经未央区检察院公诉,法院一审判处酒驾小伙有期徒刑两年。

  交警设卡盘查

  轿车闯关拖挂辅警

  今年1月23日晚,交警未央大队约10名交警在未央路立交桥上设卡盘查,要求社会车辆进入指定待检区域。当晚11时30分,辅警宋某闻到一辆待检黑色车辆内有很浓的酒味,怀疑司机酒驾,随后辅警小方到该车驾驶室外准备取证。这时,同时受检的一辆车被放行,有酒驾嫌疑的黑色轿车趁机加大油门向北逃逸,将辅警小方拖行数十米,盘查被迫中止。

  经检查,小方左腿及盆骨多处开放性及粉碎性骨折,法医初步鉴定已构成轻伤。事发数日后,嫌疑人杨某到公安经开分局自首。

  20岁的杨某交代,事发当晚8时,他驾车载着几个朋友到东大街一家酒吧喝酒,“我喝了三杯洋酒”。晚11时,几人离开酒吧,由杨某驾车一起回咸阳,行至北二环未央路立交,驶到立交桥东北侧闸道时,他看到前面停着很多车,都在等待闸道内的交警盘查。在被要求下车接受检查时,杨某一踩油门快速向前驶去,此时一名辅警突然把手伸到车里,握住方向盘并大喊“停车”。杨某没有理会,继续加大油门。在争夺方向盘时,车子撞到闸道的护栏上,辅警的手离开了方向盘,杨某继续加油向北逃窜。跑出闸道,他看了看后视镜,发现那位辅警躺在地上。

  据杨某供述,辅警当时被他的车拖行了20米左右。

  酒驾者逃离后曾让同伴回现场查看

  车子驶出张家堡转盘后,杨某开到慢行道上,叫车上几个朋友下车帮忙换备胎。担心被撞的辅警出事,他还让两个朋友坐出租车回现场查看。半小时后,朋友回来了,“说交警还在执法,没见啥异常”。随后,杨某开车载着几人回了咸阳。

  之后,警方通过媒体、微博等公开征集线索和目击人,杨某得知辅警受伤,迫于舆论压力,前往公安经开分局自首。与杨某同车的一位朋友在作证时称,杨某拖行交警时,几个朋友都劝他停车,但杨某仍继续往前开。

  今年3月,未央区检察院以涉嫌妨害公务罪批准逮捕杨某。近日,未央区法院一审判处杨某有期徒刑两年。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酒驾

上一篇:西安港首单国际直达货物正筹备 喝澳洲鲜奶更方便 下一篇:【鸟瞰西安系列】夜二环-辛家庙立交夜醉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