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中小学生流感病例增多 市疾控中心:注意个人卫生

西安新闻 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4-12-13 07:27:50
[摘要]西安市疾控中心监测显示,本月中小学生季节性流感病例明显增多。疾控部门提醒学校和托幼机构,做好学生晨检和校园环境消毒,做到传染病病例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

  华商报讯(记者李琳) 西安市疾控中心监测显示,本月中小学生季节性流感病例明显增多。疾控部门提醒学校和托幼机构,做好学生晨检和校园环境消毒,做到传染病病例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流感是由流行性感冒病毒引起的、传染性很强的传染病,北方每年发病高峰期在11月到次年的3月

  左右。人流感病毒分为甲(A)、乙(B)、丙(C)三型,会造成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可出现病毒性肺炎、多脏器功能损伤,严重者可以导致死亡。

  疾控部门提醒,一定要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流感流行季节应避免到人多的公共场所去,必要时应戴上口罩。当自己和家人出现流感症状时,应及时到医院就医。


编辑:王振力

相关热词搜索: 病例 中小学生 人流感病毒 流感流行 流感症状

上一篇:西安男子信用卡被盗刷2万 招商银行让客户先还款 下一篇:【鸟瞰西安系列】夜二环-辛家庙立交夜醉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