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女作家患病10年写18万字励志小说 即将出版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李宗华 2014-12-14 10:36:00
[摘要]带队的经管学院团总支书记樊杰说,樊亚惠身上表现出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面对困难的乐观态度,应该成为大学生们学习的楷模。

  本报讯(记者宋雨实习生郝丽雯)樊亚惠已经好多年没走出过家门了,患小脑萎缩症10年,身体越来越差,她甚至连走路都需要母亲的搀扶。可是,每周的这一天,是她最期待和开心的日子。
  这是一个美丽却也心酸的约定——每周五,西安海棠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都要从学校赶来,陪着重病在身的樊亚惠聊聊天,帮她按摩理疗。
  昨天下午2点,他们如约而至。樊亚惠的家,在西安市灞桥区纺一路。樊亚惠爱美,两个女学生帮着她扎起头发,涂上口红。“我抬不起手,化妆都很困难。”她说话很慢,吐字也不清晰,“没生病前,每天都要化妆,不化妆不出门。”
  考虑到樊亚惠的病情,志愿者协会还专门吸纳了几位针灸理疗专业的学生,“姐姐,我们帮你按按太阳穴,你闭上眼睛,放轻松。”这些学生,已经是樊亚惠家中的熟人。他们知道洗衣粉放在哪,床单怎么晾,厨房的天然气阀门怎么拧。
  “好几年了,即便是寒暑假也没有间断过,从最早的2009级,到现在的2014级学生,老生走了新生来,我作为母亲,万分感激。”母亲焦阿姨很感动。她说,能让女儿支撑到现在的,正是社会各界给予的温暖。
  这种温暖,看似普通,但对于一个重病患者,无疑是雪中送炭。患病10年,樊亚惠顽强地与病魔抗争,用两根手指,在电脑键盘上敲出了18万字的自传体励志小说《抗病日记》,今年5月,该书由陕西文学基金会出资,即将付梓出版。
  带队的经管学院团总支书记樊杰说,樊亚惠身上表现出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面对困难的乐观态度,应该成为大学生们学习的楷模。

编辑:王振力

相关热词搜索: 樊亚惠 小说 励志 陕西文学 患病

上一篇:医保卡能买米面油药店变"超市" 阎良区8家药店受罚 下一篇:【鸟瞰西安系列】夜二环-辛家庙立交夜醉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