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盘点外国结婚"彩礼"习俗 西安姑娘找老外之前必看

盘点外国结婚"彩礼"习俗 西安姑娘找老外之前必看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4-12-17 13:58:21 编辑:刘超 作者:刘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华商网讯 今天一则关于"彩礼"的新闻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新闻中西安姑娘苏默遇到了一件让她尴尬的事情,谈了一个澳大利亚男朋友,并且已打算新年时在澳大利亚结婚,然而她父母要10万彩礼,澳洲婆婆却说了句“Noway(没门)!”。详情

  看来对于中国人很正常的“彩礼”让澳洲人有点接受不了,这种事对任何一个中国姑娘来说都很纠结,然而小编想说,苏姑娘,结婚这么大的事,一定要做足功课,如果连对方的习俗都不清楚那又怎么能在以后的日子里幸福生活呢,根据小编的了解,在澳大利亚,婚礼费用可都是女方负担的,也更没有彩礼一说。

  在中国结婚,购买家具、办喜酒的费用都是由男方支出,而在澳大利亚则恰恰相反,所有家里的摆设、日常用品以及办喜筵的费用都是由女方负担,男方只需负担婚礼时伴娘别的胸针等一些仪式上的小东西。住房一般都是男女双方凑钱购买。

  所以大家不要以为嫁给西方发达国家的男人一定都很幸福,对钱的事从来不用发愁。姑娘们往往忽略了不是同一个国家的人,生活习惯消费方式都不一样,下面小编就盘点一下国外对于“彩礼”的各种习俗,姑娘们找对象的时候一定要仔细思考,是不是符合你能接受的范围,如果因为小小的“彩礼”就闹得两家人不开心,就顾此失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