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房价已经连降五个月 10月买的房到11月就赔了

西安新闻 2014-12-19 06:12:32
[摘要]西安房价同比连续三个月下降,11月同比下降2 7%,创下今年最大单月跌幅,环比更是从7月份开始连降5个月。

\

  昨日,国

  家统计局发布了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数据显示,70城新房价格已连续3个月环比无一上涨。

  华商报记者查阅之前数据发现,西安房价同比连续三个月下降,11月同比下降2.7%,创下今年最大单月跌幅,环比更是从7月份开始连降5个月。

  西安房价同比连降三月

  华商报记者查阅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房价指数,今年9月到11月,西安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均价同比连续下降,分别下降了0.2%、1.5%和2.7%,降幅有所加快。

  更让人关注的是,自7月以来,西安房价环比已经连续下降5个月,降幅分别为0.7%、1.4%、1%、0.7%和0.8%。此外,11月西安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6%。

  这意味着,如果去年11月份花费70万元买房,到了今年11月,新房的总价下降到68.11万元,二手房的总价下降至66.57万元,分别损失了1.89万元和3.43万元。如果今年10月份买房,到了11月也已经“赔钱”了。仍以70万元总价来计算,新房和二手房分别跌至69.44万元、69.58万元,分别损失了5600元和4600元。

  “现在有优惠活动,临街的部分房子每平方米降了500元,现在是5500多元。”西安市南三环附近一家楼盘的售楼顾问王经理表示,周边有多家位置偏远、配套环境不齐全的楼盘近期都有优惠,实际上是降价了。而在两个多月前,当时的售价在6000元以上,算下来跌幅约8%。

  房价下跌,购房者是继续观望,还是趁机“抄底”?陕西省房地产研究会会长王圣学分析称,西安的房价基本上没有“泡沫”,现在已经在底部区间,持续走低的可能性偏小。今年前11个月住宅销量增长了4.96%,说明买房的需求并没有萎缩。预计随着各项政策的出台,明年西安房价会走稳,不会大涨大跌。

  全国房价降幅收窄

  随着10月份以来各地信贷政策陆续调整,加之11月21日央行降息,政策叠加效应对房地产销售产生积极影响。1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较10月份有所放大,为年内新高,房价环比降幅进一步收窄。

  此外,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67个,下降城市数量及价格环比降幅继续收窄。但与去年同期相比,房价降幅略有扩大。二手住宅价格环比降幅也继续收窄。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11月房价延续上月趋势,环比降幅继续收窄,房企最后的业绩冲刺使末两月主题定格在以价换量上。未来随着销售筑底回暖,房价也将同向变动。但库存仍是制约因素,短期政策刺激后房价仍面临供求关系的考验。明年多项政策叠加效应将逐步显现,市场库存情况可能得到一定程度改善,房价将在触底后稳中微升。 华商报记者刘百稳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房价

上一篇:西安小区周边晚上可占道停车 早七点之前挪走即可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