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启动应急响应应对重污染天 至少3成公车停驶

西安新闻 作者:郭晓蓉 2014-12-20 07:18:09
[摘要]经与环保、气象部门会商分析,近期西安市仍以多云、静风天气为主,无有效降雨雪过程。

  华商报讯(记者 郭晓蓉) 昨日,西安市治污减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启动西安市空气重度污染应急响应。

  自12月17日夜间起,西安市空气污染状况持续加重,18日已达到中度污染水平,截至昨日下午1时污染指数AQI已达222(重度污染水平)。昨日下午6时,空气质量指数136,轻度污染。晚上7时,指数103,轻度污染。晚上8时,指数为103,仍属于轻度污染。经与环保、气象部门会商分析,近期西安市仍以多云、静风天气为主,无有效降雨雪过程;预测全市空气质量在短期内仍将处于中度到重度污染之间。

  建议儿童、老年人和患有心脏病、肺病的人群避免户外活动;建议中小学及幼儿园减少或停止学生户外活动;一般人群减少或停止户外活动和室外作业。按照要求,空气重度污染应急响应启动后,应立即采取以下措施:西安市所有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的

  建筑工地或混凝土、砂浆搅拌站一律停工或停止生产。西安市公安局要加强黄标车、无标车及冒黑烟车辆的查处力度;市区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严禁祭祀烧纸行为。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每日停驶不少于30%的财政供养办公车辆。具备人工增雨(雪)的气象条件时,气象部门将及时实施人工增雨(雪)作业。

  西安市治污减霾办将及时组织环保、气象部门对空气质量进行分析,适时调整应急响应等级,并及时通过媒体向市民发布。

  释疑

  感觉空气还不算太差 为啥会启动应急响应

  以往西安启动重度污染应急响应时,通常空气质量已重度污染一两天了。而一些市民感觉近期空气质量还不算太差,为什么会启动重度污染应急响应呢?

  西安市治污减霾办工作人员解释,“按照省上新的规定,启动响应要有预见性,提前一两日预测到空气污染或将达到重度污染时就应启动应急响应,就像天气预报一样。”这样,一方面可以提前应对,通过各种减排措施,减少污染物排放叠加;另一方面也可以提前告知市民,采取防护措施。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污染应急 应急响应 污染水平 AQI 重污染

上一篇:高陵姬家村3名村干部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