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霾迟迟不离开应急响应未解除 西安公车限行3成

西安新闻 作者:张喆 2015-01-16 05:09:20
[摘要]据了解,近期受区域雾霾影响,污染物扩散难,再加上正值供暖季,燃煤产生的污染物集中排放,导致空气质量恶化。

   昨日上午8时,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晨练的人们行走在清晨厚重的雾霾中 华商报记者 张喆 摄  

  华商报讯(记者 郭晓蓉 段晓宁)昨日10时30分,西安市气象局再次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这已是自1月13日以来,连续第三天发布的霾黄色预警信号。气象和环保部门会商后结果显示:未来几日霾依然不会离开,1月20日前空气质量难有明显改善。

  9日开始连续污染 昨日个别子站达严重污染

  1月9日至14日,西安空气质量污染程度分别是轻度、中度、重度、中度、重度。

  1月15日,污染程度仍未减轻,首要污染物是PM2.5。个别子站达到严重污染水平,以14时为例,高新西区子站PM2.5浓度达到每立方米259微克;纺织城子站PM2.5浓度也达到了每立方米267微克,远远高出优良天PM2.5浓度上限每立方米75微克数倍。

  据了解,近期受区域雾霾影响,污染物扩散难,再加上正值供暖季,燃煤产生的污染物集中排放,导致空气质量恶化。

  在重度污染天里,心脏病和肺病患者症状显著加剧,健康人群普遍出现症状。建议儿童、老年人及心脏病、肺病患者应停留在室内,停止户外运动,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

  17日冷空气到来 或有轻微好转

  西安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雅斌说:“冬季西安霾较多,今年的情况与往年相比算正常情况。17日受一股弱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这种重度霾天气略微有所好转,有望下降至中度霾,但是此后持续至20日前,由于西安市没有明显降水天气,这种霾的天气还会持续。”

  西安市环境监测站副站长孙玉琪说:“15日,市环保局和市气象局针对此后几天气象变化及空气质量情况进行会商,17日空气质量污染程度可能会有所减轻,可能会是中度污染水平,但是从18号至20日,根据预测,将继续维持在重度污染水平。”

  应急响应未解除 公车仍需3成限行

  1月12日,西安启动了空气重度污染应急响应。昨日,华商报记者跟随市治污减霾办前往一些建筑工地,未发现存在扬尘污染问题。应急响应期间,3成公车必须停驶,在未央区政府里,停驶的公车都贴着封条。未央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介绍,西安市启动应急响应后,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下发了紧急通知,各街道办、区级部门严格执行了封停30%公务用车的要求,全区86个党政机关及事业单位171辆公车全部落实到位。

  目前,应急响应仍未解除,各项强制性措施如全市所有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建筑工地或混凝土、砂浆搅拌站一律停工或停止生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每日停驶不少于30%的公车等措施仍须严格执行。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pm 首要污染物 严重污染 应急响应 污染程度

上一篇:西安今日起到3月中旬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将行政拘留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