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高新一小区业主车胎被扎物业不管 车主堵小区道路

西安新闻 作者:马虎振 2014-12-22 06:10:06
[摘要]在小区院内停车,轮胎被人扎破,车主向物业反映,但没有人管,车主便将车斜停在物业办门口的道路上,导致小区内车辆出入不便。

 

  华商报讯(记者马虎振) 在小区院内停车,轮胎被人扎破,车主向物业反映,但没有人管,车主便将车斜停在物业办门口的道路上,导致小区内车辆出入不便。

  “为啥停车费有人收,出了事却没人管?”车主董女士说,为督促物业尽快给她解决问题,她只好这么做。

  事发

  车胎被扎 经检查系人为损坏

  董女士家住太白南路与科技六路交叉口西北角的大华阳光曼哈顿小区。

  昨日上午,在该小区,董女士的车仍斜停在小区内物业办门前的道路上,所留空间仅能供行人通过。小区南边门房值班人员说,小区有两个门,南边的门是消防通道,平时车辆进出一般都走东边的门。但由于董女士的车堵在路中间导致南边的车无法通过东门进出,他们就只好打开南边的门,让南边的车辆临时进出。

  采访中,不少业主对于董女士将车停放在小区路中间的做法表示反对,“再怎么着,也不能堵住其他人的路啊。”

  董女士说,她17日将车开进小区后就再未动过车。19日上午,突然发现车胎瘪了,就去找物业经理,经理叫来维修人员给两个车轮胎打了气。董女士说,当时在小区打完气后测量气压为2.2BAR,开到修理厂后就成了1.7BAR。修理人员检测后说,漏气点在轮毂旁边。如果轮胎是在行驶中被扎破,漏气点一般会在接触地面的部分。据此判断,应该是有人为损坏造成的。

  车主

  堵路是为促使物业解决问题

  董女士说,找到车胎漏气原因后,她去找物业经理,经理却表示她是占道停车,他们不负责任。“车位就在路边,每天车回来一进小区,物业人员就会指挥在小区路边停车,怎么又成了占道停车?”董女士说,物业一般是进门发卡,出门计时收费,给的票据是西安市通用定额发票,每8小时收费3元。

  19日晚7点左右,董女士从修理厂将车开回后,斜停在物业办门口道路上,希望通过这样方式促使物业尽快解决问题,但物业一直没人理她。根据董女士提供的号码,记者多次拨打物业经理焦先生的电话,但一直关机。

  小区物业人员说,董女士之前曾和小区保安发生过口角,因此怀疑是保安把她的车扎了。她停车的地方刚好是监控盲区,并没有证据表明是保安扎的。但董女士否认和保安发生过口角,她认为车停在小区院子里,既然她按规定交了停车费,物业就有责任和义务保护她的车辆不受损坏。

  董女士到电子城派出所报案。民警表示这样的事涉及纠纷,只能通过法院来解决。昨晚,董女士的车仍停在原地,她说:“不是我不想挪车,是因为轮胎胎压不够,我要是挪车,轮胎就彻底报废了。”

  律师

  物业该不该赔要看具体情形

  物业收了停车费,究竟需要承担哪些义务,有没有责任保证车辆安全?

  陕西百望律师事务所律师王苏表示,收取停车费仅仅承担基本的秩序维护,有关车辆安全方面的责任需要特别约定才可以。现实生活中发生的类似案例也很多,法院判决中很少明确支持给予赔偿。

  陕西法智律师事务所律师李佳斌认同王苏律师的观点。但他指出,物业应配合业主采取调取监控录像等措施帮助业主维护合法权益。如果业主在小区里有私家车位,并向物业缴纳额外的车辆车位管理费,车辆出现损伤的情况,物业公司就负有相应的赔偿责任。

  陕西明乐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律师雷大学则认为,如果物业公司收取的不是维护秩序的费用,而是保管费用,则应该全赔。此事还涉嫌故意损坏公私财物罪,若找不到嫌疑人,应该先由物业公司进行赔偿。等嫌疑人抓住后,物业公司可向嫌疑人追偿。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车主 物业公司 董女士 物业经理 物业办

上一篇:朱宏路上两消防栓漏水结冰 骑车人经过接连滑倒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