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中水回用现状调研 长安区15所高校仅3家符合

西安新闻 作者:郝蕾 2014-12-25 05:05:03
[摘要]近日,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的20多名在校大学生组成志愿者团队,在高校集中的长安区选取了15所高校、部分社区企业,进行了“西安市中水回用现状调研” 。

  近日,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的20多名在校大学生组成志愿者团队,在高校集中的长安区选取了15所高校、部分社区企业,进行了“西安市中水回用现状调研”。

  调研小组:建议更多大学在校园实现

  中水回用

  昨日的调研项目交流座谈会上,调研小组称,被调查的15所高校中,仅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及西京大学有中水回用设施,年产中水4500多吨,多用于校园内的绿化、道路冲洗和景观水。

  目前西安市高校在校生人数超过220万人,占全市总人口1/4,每年从大学校园排出去的污水数量惊人。调研小组表示,大学校园群体人数较多,居住集中,污水中污染物较为单一,易于收集利用,建议更多大学在校园实现中水回用。

  省环保厅和西安市环保局长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认为建议可行,并表示在今后的实际操作中,考虑鼓励和引导更多大学校园推动中水回用的尝试。

  据了解,西安已在6个污水处理厂建设了中水回用工程,建设完成28个中水取水点,现有15个中水取水点已投入使用。来自污水处理厂的这些中水大多被用于市政、园林绿化、生态景观用水等。

  中水回用 下一个渭河三年水污染治理重要内容

  此外,华商报记者获悉,我省2012年开始实施的渭河三年治理行动计划即将收官,基本实现“三年变清”目标。省政府决定从明年起,再用三年时间开展新一轮专项整治,中水回用将会成为下一个渭河三年水污染治理的重要内容。

  华商报记者 郝蕾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中水回用 高校在校生 长安区 大学校园 水污染治理

上一篇:交警新城、灞桥大队负责人昨来华商报社接热线(图)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