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协管员西华门十字路口拉绳子 仍难挡行人闯红灯

西安新闻 作者:陈团结 2014-12-27 06:59:31
[摘要]“中国式过马路”是一个让人汗颜的话题,在西安市西华门十字,交通协管员为阻止行人闯红灯过马路,在斑马路两头各拉起一条绳子,红灯亮时,拉起绳子,绿灯亮时,落下绳子。

888792.jpg

  昨日,西华门十字,协管员拉线执勤 华商报记者 陈团结 摄

  华商报讯(记者赵国强)“中国式过马路”是一个让人汗颜的话题,在西安市西华门十字,交通协管员为阻止行人闯红灯过马路,在斑马路两头各拉起一条绳子,红灯亮时,拉起绳子,绿灯亮时,落下绳子。但仍有个别市民强行闯红灯过马路,甚至有些人还对协管员骂骂咧咧。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经过北大街西华门十字时发现,在人行横道的南北两端,各有一位交通协管员手里拉着一根约5米长的绳子,绳子上系着“过马路请看红绿灯”字样,绳子一头系在旁边的路灯杆上,一头拽在协管员手中。

  行人横道红灯亮时,协管员便拉起绳子,阻止行人过马路;绿灯亮时,协管员便将绳子垂于地面,指示行人通行。华商报记者观察约10分钟,红灯亮时,大部分行人都站在绳子外等候,但仍有个别行人对红灯和协管员拉起的绳子熟视无睹,闯红灯过马路。

  协管员赵师傅说,用拉绳子的方式阻止行人过马路,是12月25日开始实行的,比之前摇旗子吹口哨方式效果明显,但仍有一些行人强行闯红灯过马路,总为这些行人的安全捏了一把汗。

  交警部门提醒市民,过马路要遵守交通规则,避免事故发生。

编辑:陈晨

相关热词搜索: 绳子 闯红灯 行人 西华门 交通协管员

上一篇:公共空间私自安锁圈车位 物业自称和城管“沟通过”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