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读者少、运营成本增加 万邦读书城暂停“夜读”(图)

西安新闻 作者:景冀 2014-12-27 07:02:33
[摘要]昨晚,西安市万邦书城营业结束,工作人员收拾供大家坐的垫子 华商报记者 于卓 摄   西安市小寨东路的万邦读书城从今年6月21日起,成为全天不打烊的24小时书店,同样成为24小时书店的还有西安嘉汇汉唐书城。

888860.jpg

  昨晚,西安市万邦书城营业结束,工作人员收拾供大家坐的垫子 华商报记者 于卓 摄

  西安市小寨东路的万邦读书城从今年6月21日起,成为全天不打烊的24小时书店,同样成为24小时书店的还有西安嘉汇汉唐书城。最近一些细心的读者发现,万邦读书成的“夜读”活动暂停了,晚上11点清场。

  万邦读书城“夜读”暂停

  昨日下午,赵先生从幼儿园接了放学的孩子后,来到万邦读书城。赵先生是万邦读书城的常客,还常带着儿子到店里,给孩子讲故事。

  “‘夜读’对一个喜欢安静读书的人来说,是一种享受。”赵先生说,因为工作关系,他平时只是在下班以后,才有时间到书店,找自己喜欢的书籍阅读。

  据店员介绍,万邦读书城刚开始“夜读”活动时,会营业到第二天上午9点。“但现在持续到晚11点就清场。”赵先生表示,虽然有点遗憾,但是他能理解店里这样的做法,“天冷,来的人太少了。”

  电线冒烟暴露安全隐患

  作为万邦读书城一名老员工,陈青说:“‘夜读’活动刚开始的时候,来的人比较多。”陈青说,除了大量正常来“夜读”的读者,店里也常会来一些特殊的读者。“夏天的时候,有一天凌晨时,店里来了一位装扮很奇怪的读者,拎着一个看上去脏兮兮的编织袋,身穿一件羽绒服。这位很特殊的读者还去了经典哲学著作区域,选择一本印度哲学大师的作品,安安静静地站在那里看,非常投入。”

  陈青介绍说,随着冬季到来,店里用空调供暖,有一天楼上冒起烟雾,且伴有焦煳味,“当时我们就赶紧清场,经过近3个小时排查,才发现是一处线路的外皮冒烟了。这里是书店,一旦起火,就会出大问题。”万邦读书城大厅经理张爱斌说:“为避免出现安全事故,我们决定对‘夜读’活动的时间进行调整,由原来每周4次调整为每周二周四两次,时间也在晚上11点结束。”

  也有店员表示,店里经常来一些流浪者,在沙发上睡觉,这些人身份无法核实,对“夜读”读者来说,存在一些潜在的安全隐患,“这也是‘夜读’活动时间缩短的一个原因。”

  时机成熟时会继续“夜读”

  张爱斌介绍说,“最近天气越来越冷,前来夜读的读者不多,很多人把这里当做了图书馆自习,还有一些人会带着一大堆试卷在这里做题备考。我们初步核算,在‘夜读’活动开展期间,运营成本增加了30%以上。鉴于以上这些情况,我们才决定,为确保安全,将我们的夜读活动暂停。”

  张爱斌表示,等时机成熟的时候,他们还是会继续坚持“夜读”活动的。

编辑:陈晨

相关热词搜索: 夜读 万邦 运营成本 24小时夜书房 读者

上一篇:近八旬老人欲捐献遗体 医院:老伴、子女须全同意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