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街头雕塑会“讲话”教游客学陕西方言

西安新闻 作者:张喆 2015-01-04 04:32:03
[摘要]市中山门附近的永兴坊门前,几个不同颜色的金属雕塑十分醒目。嘹咂咧、娘娘(nia nia)等来自陕西关中、陕南等地的方言变身镂空雕塑,成为街头一道独特的风景。

890479.jpg

  昨日,西安市中山门附近的永兴坊门前,几个不同颜色的金属雕塑十分醒目。嘹咂咧、娘娘(nia  nia)等来自陕西关中、陕南等地的方言变身镂空雕塑,成为街头一道独特的风景。时值元旦小长假最后一天,不少来永兴坊游玩的市民看到这些特殊的字词时都会情不自禁地说上两句。那些不认识这些字和不熟悉方言的人则可以按下雕塑上的按钮,雕塑下方的音箱立刻会播放出这句方言的读音、英文读法、详细出处和用法。学完方言,许多游客纷纷和方言字合影留念。

  华商报记者 张喆 摄影报道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游客 陕西方言 陕西关中 nia 讲话

上一篇:西铁局取票系统“罢工” 乘客买站票站一夜回北京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