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出租调价方案今听证 算账:打车10公里多掏2元

西安新闻 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5-01-09 04:56:25
[摘要]将原单程载客8公里以上每公里加收公里运价50%的空驶费,调整为单程载客15公里以上时每公里加收公里运价的50%。

  华商报讯(记者 毛蜜娜)西安出租车运价调整是最近备受市民关注的话题。今天上午,西安市物价局召开听证会,对此前公布的两套运价调整方案进行听证。

  据悉,听证会后,相关部门将全面整理会议的详细记录,认真汇总梳理分析每位听证参加人的意见和建议,形成最终的方案,报西安市政府审批,具体调价方案确定后会进行公示。

  今天的听证会上,包括消费者、经营者、相关利益方、专家学者在内的29位听证会参加人更倾向于哪种方案?会给出什么样的建议和意见?华商报记者将持续关注,并从听证会现场带回最详细的报道。

  >>给您算笔账

  今后打车10公里 可能要多掏2元多

  按静态运行测算,以运行里程10公里为例,在不考虑堵车的情况下,按现行运价标准产生的车费为20.5元,即车费=6元起步价+每公里运价1.5元×(10公里-2)+0.75元空驶费×(10公里-8)+1元燃气附加费。

  如果按照新方案,乘车10公里会产生多少费用?

  方案一:

  前3公里9元,后面7公里每公里按照2元的运价,产生的车费为23元,比现行运价多2.5元。

  方案二:

  前2公里8元,后面8公里按照每公里1.9元的运价,产生的车费为23.2元,比现行运价多2.7元。

  >>方案一

  起步价3公里9元 每公里运价2元

  1. 将现行起步价2公里7元(含每乘次1元燃气附加费)调整为3公里9元。

  2. 将现行公里运价1.5元调整为2元。

  3.实行时距并计收费。由原静态候时收费方式调整为低速时距并计收费方式,在营运途中非因驾驶员责任时速≤10公里/小时,自动累计5分钟计1公里运价(7:00-9:00、17:00-19:00自动累计4分钟计1公里运价)。

  4. 将原单程载客8公里以上每公里加收公里运价50%的空驶费,调整为单程载客15公里以上时每公里加收公里运价的50%。

  >>方案二

  起步价2公里8元 每公里运价1.9元

  1.将现行起步价2公里7元(含每乘次1元燃气附加费)调整为2公里8元。

  2.将现行公里运价1.5元整为1.9元。

  3. 实行时距并计收费。由原静态候时收费方式调整为低速时距并计收费方式,在营运途中非因驾驶员责任时速≤12公里/小时,自动累计5分钟计1公里运价(7:00-9:00、17:00-19:00自动累计4分钟计1公里运价)。

  4. 将原单程载客8公里以上每公里加收公里运价50%的空驶费,调整为单程载客12公里以上时每公里加收公里运价的50%。

  >>其他调整

  上述两种方案均不再收燃气附加费

  1.两种方案均不再收取燃气附加费;

  2. 夜间计费方式不变:即23时至次日6时,起步价增加1元,每公里加收0.3元;

  3.细化计费单位:拟将现行每500米计费一次调整为每100米计费一次;

  4.现执行起步价2公里9元(含1元燃气附加),公里运价2.4元的车辆,起步价、公里运价和空驶补贴费不做调整,时距并计收费按新标准执行。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出租车运价 出租车调价 听证参加人 调价方案 起步价

上一篇:昭陵博物馆私拓文物出售 原副馆长等责任人被处分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