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行骗新招老人注意:只刷卡不要现金 骗信息盗刷信用卡

西安新闻 作者:杨德合 2015-01-09 08:52:33
[摘要]几个女子开着面包车进小区,说只要买油就送米,但必须在她们带的POS机上刷卡,之后你的银行卡就会被盗刷—。

 

\

 

  行骗伎俩

  1 数人到小区开展低价“买油送米”活动

  2 参加活动者须在卖家带的POS机上刷卡

  3 市民银行卡信息莫名被复制

  4 有人卡内资金在外地被盗刷

  华商报讯(记者 杨德合 实习生 朱其麟)几个女子开着面包车进小区,说只要买油就送米,但必须在她们带的POS机上刷卡,之后你的银行卡就会被盗刷——这个新的骗术刚刚抬头,西安警方就立即在全市发布案情通报,短短几天之内,西安很多业主群都传开了。

  很多小区现警情通报 市民称“太及时了”

  “居民朋友们,近期我市(西安市)发生多起银行卡被盗刷案件。犯罪嫌疑人系四至五名女性,驾驶一名微型面包车,车内拉载5公斤装大米和5升装食用油,在居民小区自称回馈用户搞活动,开展买油送米活动,要求群众必须在其携带的移动POS机上刷卡购买方可参加活动,从而利用移动POS机获取被害人银行卡信息及密码,事后复制银行卡在外地进行取现、套现。请居民朋友们互相转告,谨慎提防,避免上当受骗受损失。如发现类似情况,请立刻拨打派出所报警电话。”近日,西安多个小区业主群中出现了一则署名为公安未央分局大明宫派出所发出的警情通报。

  昨日下午,在大明宫派出所辖区内的锦园世纪城小区,华商报记者见到了这两天在一些小区业主群里流传着的警情通报,不时有业主经过时会驻足观看。

  “我7号就在我们小区群里见过这个东西,还觉得骗子现在都这么猖獗了。”家住北二环附近某小区的苗女士介绍,他们小区在大明宫派出所辖区内,她就是在小区的业主群里见到这张案情通报的,“觉得这个通报太及时了,看到通报的人就不会上当受骗了。”

  而该警情通报在南郊一些小区也快速流传着,“我们小区的业主群里也在传这个东西,就觉得未央分局干得不错。”家住城南一小区的李先生表示,很快他就在自己小区见到了雁塔警方张贴的通报,“看来都反应不慢,得给公安点个赞。”

  碑林曾发生这样的案子正在调查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网上看到一份由公安阎良分局凌云路派出所张贴的关于此案的案情通报,通报称,碑林区发生过这样的案子。记者了解到,公安未央分局同样是因为碑林区的案发而接到来自西安市公安局的警情通报。

  记者从公安碑林分局了解到,不久前,该分局太乙路派出所辖区内的个别小区曾发过此案,嫌疑人就是自称为中粮集团的几名女子,驾车进入小区后宣布回馈用户,开展买油送米活动,价格出奇便宜,但交易方式必须是在其携带的移动POS机上刷卡,而之后,参加活动市民的银行卡内资金被人在外地盗刷。目前碑林警方已对此立案调查,“至于嫌疑人到底采取什么样的形式,是否用移动POS机获取业主银行卡信息,均要等案件水落石出才能弄清。”碑林分局一名负责人表示。

  ■警方提醒

  莫要贪小便宜吃大亏

  警方提醒,要识破并预防这样的骗术并不难,关键要克服贪小便宜的心理,贪小便宜往往吃大亏。

  防范银行卡被复制还要注意,个人的银行卡以及密码不要轻易交由他人使用和保管,个人的密码也不能轻易告诉他人,一旦泄露应及时更改密码;在公共场所刷卡消费,或者在银行取款输入密码时,一定要用手和遮挡物进行遮挡,养成保护密码的习惯,同时也要谨防身后有无其他人窥视;银行卡的密码设置不要过于简单,尽量不要使用出生日期等容易被人破译的数字密码,最好定期进行更改。持卡人最好开通银行短信提醒业务,每笔业务的变动银行都会及时通知持卡人,一旦发现卡内资金异常变动,可立即请求银行冻结账户,尽量减少损失。涉及个人信息的证件如身份证等绝不能随意借给他人使用。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警情通报 银行卡信息 盗刷 骗取 刷卡消费

上一篇:中小学放寒假推后学校要上新课 找课本忙坏众家长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