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未央区一幼儿园多名孩子呕吐 园长:不是食物中毒

西安新闻 作者:潘京 2015-01-13 03:45:02
[摘要]娃从幼儿园回来,就发生了呕吐、腹泻症状,后来大家在QQ群里一说,才知道有十多个孩子都出现了同样症状。

  华商报讯(记者 潘京)“娃从幼儿园回来,就发生了呕吐、腹泻症状,后来大家在QQ群里一说,才知道有十多个孩子都出现了同样症状。”2015年1月12日上午,由于对孩子出现呕吐的原因至今没弄清,西安城北百巧幼儿园的多位家长颇感忧虑。

  住在太和路某小区的贺女士告诉华商报

  记者,自己4岁的儿子在百巧幼儿园小a班就读,1月8日(上周四)下午,孩子放学回家后,精神状态不是很好,到了次日凌晨3点多,孩子突然呕吐,发低烧,并一个劲儿的喊肚子疼。开始,贺女士以为是娃肠胃出了问题,并未太在意,想着给吃点药会好,但到了下午,看到小a班QQ群里说有好几个孩子在园里吃饭时都吐到了桌子上,她才感觉事情有点严重,忙给老师打电话,可答复却是孩子把水喝多了的缘故。贺女士不放心,立即带孩子去了附近医院看急诊,诊断结果为“细菌性肠炎”。她怀疑孩子是在幼儿园吃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

  与贺女士的孩子情形相同,王女士的女儿也出现了呕吐和拉肚子的症状,她告诉记者,女儿在周四上幼儿园时,就出现了这样的症状,但学校并未通知家长,直到周五通过QQ群,她才知道竟有十三名孩子出现了呕吐症状,其中较严重的五个孩子还在医院挂了吊瓶。

  经过查阅诊断病历,华商报记者发现孩子的诊断多为急性胃肠炎,存在细菌感染。至于是否是食物中毒,则需家长将孩子呕吐物拿到医院化验。

  对于家长们提出的质疑,百巧幼儿园园长崔花琴解释,上周五,园中小a班前后只发现有五名孩子出现呕吐症状,并非是十多个孩子。就引发孩子呕吐的原因,崔花琴认为不是食物中毒引起,而应属“季节性疾病”,她表示,事后园中保健医生和老师已对孩子进行教育引导。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家长 呕吐物 症状 QQ群 细菌性肠炎

上一篇:陕西高考美术阅卷现场曝光 近3万画作铺满大厅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