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高考美术阅卷现场曝光 近3万画作铺满大厅

西安新闻 作者:杜娟 2015-01-13 03:42:25
[摘要]1000多平方米的大厅内,上千份美术作品摆得满满当当,6位评委老师在评卷现场认真推敲每份试卷。

 

  阅卷现场,速写、素描和色彩试卷分开摆放,评委老师对试卷进行筛选 华商报记者 张杰 摄

  1000多平方米的大厅内,上千份美术作品摆得满满当当,6位评委老师在评卷现场认真推敲每份试卷。昨日下午三点,位于某宾馆的2015年我省普通高考美术类专业考试的阅卷现场,令众多家长和考生感到神秘的阅卷场景,在记者面前一览无余。这是我省首次面向媒体公开高考美术类专业考试评卷现场。

  昨日,省招办新闻发言人张军利告诉华商报记者,今年我省美术类考生有9314名,均要经过速写、素描和色彩三门科目考试,意味着要有27942份考卷全部集中在这个阅卷现场集中阅卷。“美术高考的评卷,对于考生和家长来说,确实是一件神秘的事情,由于对于阅卷的保密制度、工作流程不了解,我们希望通过媒体公开阅卷程序,让家长信任和放心。”

  一张卷子至少被10位老师评阅 特别慎重避免“错杀”人才

  昨日下午,在阅卷现场,美术作品按照速写、素描和色彩三大考试内容整齐铺满整个大厅。工作人员根据作品等级高低整齐地摆好,与普通高考阅卷已经“电子化”不同,这些试卷的评卷需要采用原始的方式,一张张看,一张张评,工作量非常大。“评卷老师要从一张张画前走过,这样一天下来要走十几公里的路呢。”阅卷组长赵健老师介绍说。

  近三万张画作,该怎么打分?据赵健老师介绍,阅卷共分为四道程序,第一关是“海选”,二,三关则是进一步细化分档,共分为六个分数档,分别是90分以上,80-89分,70-79分,65-69分,60-64分,60分以下,最后一关是终审,也就是专家直到最后确定每份试卷的分数。“终审组对于评分有不同意见的,可以提出建议,评分组要根据终审组的意见重新进行评分。”赵健特别强调,“对于‘90以上’和‘60分以下’的高分和低分段试卷,我们特别慎重,最少要经过3次审核确认,以避免‘错杀’了人才。”赵健说。

  据悉,此次所有参与阅卷的老师共分为速写,素描和色彩三大科目组和专家组,每个科目组有6位老师参与评审,专家组有5至6人,也就是一张卷子至少被10位老师评阅过,参与此次阅卷的所有老师均是我省高校从事美术专业教学的专家。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高考美术 试卷 画作 评卷教师 美术专业

上一篇:西安救助站的孩子想回家 四川流浪儿已被送回老家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