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高考美术阅卷现场曝光 近3万画作铺满大厅

西安新闻 作者:杜娟 2015-01-13 03:42:25
[摘要]1000多平方米的大厅内,上千份美术作品摆得满满当当,6位评委老师在评卷现场认真推敲每份试卷。

  阅卷现场,速写、素描和色彩试卷分开摆放,评委老师对试卷进行筛选 华商报记者 张杰 摄

  近三万份试卷全部匿名 只见条形码不见人

  从试卷是否能获得考生信息的蛛丝马迹?华商报记者发现,每张试卷上面,都贴有一个条形码,除此之外没有任何考生个人信息。

  赵健介绍,素描、速写、色彩的考试主要考查学生的基本技能,要从几千份试卷中辨认出哪一张是谁画的,实在是太难了。从接到试卷到评分,考生信息始终处于密封状态,各个环节都采用了考生答卷和评卷教师分配的随机性,采取考生试卷和评卷教师随机抽取、分配的办法,评卷教师一直处于“盲评”状态。

  “为了保证公平,所有考生的分数在复审的时候,还要不断和其他考生的卷子进行对比。”听到赵健老师的介绍,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位阅卷老师在复审某位考生分数同时,还把同等分数段的考生试卷一一摊开,反复对比才得出分数。

  现场工作人员一再提醒记者,不要拍某张画作的近景或特写,这也是出于试卷信息保密的考虑。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高考美术 试卷 画作 评卷教师 美术专业

上一篇:西安救助站的孩子想回家 四川流浪儿已被送回老家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