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高考美术阅卷现场曝光 近3万画作铺满大厅

西安新闻 作者:杜娟 2015-01-13 03:42:25
[摘要]1000多平方米的大厅内,上千份美术作品摆得满满当当,6位评委老师在评卷现场认真推敲每份试卷。

  阅卷现场,速写、素描和色彩试卷分开摆放,评委老师对试卷进行筛选 华商报记者 张杰 摄

  对于考生基本功的判断不同老师不会有太大分歧

  此次高考美术考试素描科目的考试场景有:一大瓶可乐饮料,一个玻璃杯(倒半杯饮料),三根香蕉,一个苹果,一个圆形面包(摆在餐巾纸上),一块浅蓝色毛巾,一张白纸(背景),而考试要求则有四条:构图完整,造型准确;注重空间层次,质感和量感;有一定艺术表现力;具有较熟练运用素描常用工具材料表现对象的能力。

  那么,艺术类考试评分有没有客观标准?

  赵健说道:“对于艺术作品,每个人的主观感受不同,但还是有相对客观的标准的,不跑题,构图合理,主题突出,有创意。如果不符合这些标准,肯定是拿不到高分的。对于考生基本功的判断,不同评分老师不会有太大分歧的。”

  “想要拿高分,考生除了积累基本功,还要加强文化课学习。”赵健老师认为,有一定文化积淀,美术基本功扎实的学生,艺术之路才能走得长远。

  华商报记者 杜娟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高考美术 试卷 画作 评卷教师 美术专业

上一篇:西安救助站的孩子想回家 四川流浪儿已被送回老家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