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涉嫌组织考试作弊罪 西安图嘉教育被立案调查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03-29 06:35:15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月25日晚10时许,第二批“枪手”抵达咸阳后,在崇文路上寻找住处。

\

  替考暴利:找人替考要给培训机构交8000到18000元


  华商报《记者卧底职称外语考试,揭开替考黑幕》一事昨日又有最新进展,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已对西安图嘉教育及相关组织人员以涉嫌组织考试作弊罪立案调查。相关报道:图嘉教育70"枪手"咸阳替考 证件不符监考员仍放行  咸阳职称外语考试替考"枪手"来自西安 报酬仅数百元

  负责替考工作的人员 及法人代表都被调查

  昨日下午3时,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小寨路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替考”事件发生的当日上午,警方将西安图嘉教育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办公室内10人带回派出所调查。除了一人是来办事的外,经过对9名员工的讯问得知,西安图嘉教育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曹某及负责“替考”工作的几名工作人员在当日全部去了咸阳考区。昨日,雁塔警方正式对西安图嘉教育投资公司法人代表曹某及负责“替考”工作的工作人员,以涉嫌组织考试作弊罪立案调查,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昨日下午6时许,省人社厅宣传中心一位负责人表示,2016年全国职称英语考试咸阳考区出现替考一事,将由咸阳市人社局对外统一回复。

  咸阳市人社局表示将配合公安机关调查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从咸阳市人社局获悉,该局已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目前,被查的20名被替考人员准考证等信息资料同试卷已上报至省人事考试中心。

  咸阳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称,对于考试当天清理出的20名替考人员,按照《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要求其当场立即停止答题,并在答题卡上填涂“违纪”一项,试卷按违纪试卷处理,收缴其所带身份证和准考证,由工作人员带至违纪考生等候室集中管理。“我们是严格按照考试的规定对违纪人员进行处理的。”该负责人说,他们将按照相关规定,继续对违纪人员进行处理,现已将现场查处的被替考人员信息详细记录并建立档案,交由省人事考试中心处理。同时,该局将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做好相关调查工作。

  据介绍,目前,咸阳市人社局已成立调查组就考务组织和考场监管等问题展开调查,在对陕西服装学院组织、实施以及考试监管方面的问题进行调查的同时,一并对人社局工作人员巡考工作流程展开调查。目前,调查组已进入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对考务信息进行固化处理,以便配合警方以后倒查。

  对于网友质疑的巡考人员或监考人员是否与替考组织之间存在联系这一问题,咸阳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凡是和替考组织之间有关联的任何个人,他们都将配合公安机关继续进行调查。 华商报调查报道组

相关热词搜索: 替考 考试作弊 教育投资 违纪 立案调查 涉嫌 考务 试卷 图嘉 人事考试中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