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孕期盗窃不受法律制裁? 湖南6孕妇组团西安行窃

西安新闻 作者:张波 2015-01-13 03:58:51
[摘要]在中山门派出所,刘某对伙同汪某盗窃皮草一事供认不讳,但她依然坚称自己是孕妇,派出所不能强行拘禁她。

  华商报讯(记者张波)她们是网友,有一个共同特征:都是孕妇。但她们并没像其他准妈妈那样,相互交流怀孕心得,而是通过网络商量如何利用孕妇身份行窃。2014年12月31日,当这6名孕妇组团来西安盗窃时,第一次出手就被擒获。

  6名准妈妈相约以身试法

  2014年12月初,怀孕两个月、静养在家的刘某,通过网络结识了其他5名准妈妈,一次网聊时偶尔扯出的一个话题,改变了刘某的生活轨迹。

  “她们聊的话题是孕妇盗窃不会受到法律制裁。”负责此案的公安新城分局中山门派出所民警说,6名孕妇全是湖南农村人,对法律也是一知半解,就有了孕妇违法不会受到法律制裁的错误认识。更离谱的是,在此后的几次网聊中,刘某与其他5名孕妇,竟就如何利用孕妇身份盗窃,进行了细致的谋划及分工。

  2014年12月30日,6名准妈妈从各自家中出发,乘火车来到西安。第二天,6名孕妇按此前分工,俩人一组分别前往民生、开元、世纪金花等大型商场行窃。下午1时许,刘某和汪某来到解放路民生百货,经过搜寻,她们将三楼一品牌展位定为行窃目标。随后,汪某趁服务员招呼客人之际,挡住服务员视线,而刘某则飞快地从衣架上取下两件价值2万余元的皮草,藏在怀中迅速逃走。

  被发现后退了赃物就要走

  见刘某得手,汪某也迅速逃离现场。“当时这个专柜的店长正在盘货,发现衣架上两件衣服不翼而飞后,就急忙寻找。”民警介绍说,店长一路找,最终在电梯口发现了怀抱两件皮草的刘某,便立即和楼层主管及保安将其围住,汪某趁机逃离。

  被众人带至柜台后,刘某的举动惊得众人目瞪口呆,“我怀孕了,是孕妇,把衣服还给你,我走了。”说着,刘某非常淡定地准备离开商场。短暂的惊愕之后,众人再次将刘某拉回柜台,直至民警赶到现场。

  在中山门派出所,刘某对伙同汪某盗窃皮草一事供认不讳,但她依然坚称自己是孕妇,派出所不能强行拘禁她。

  经查,刘某及其他5名女子均为孕妇,这6人此前无案底,在获得公安新城分局批准后,怀孕两个月、已被刑拘的刘某,于1月1日被依法取保候审。而趁机逃脱的汪某等人,则在刘某被抓当天,已退房返回湖南。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孕妇 刘某 孕期 法律制裁 组团

上一篇:北二环一天桥建成1年就被拆引质疑 有钱就是任性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