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女子赠20多位环卫工米面油不留名 家属婉拒采访

西安新闻 作者:赵国强 2015-01-15 05:14:13
[摘要]1月12日上午,他们有20多位清洁工反映收到一位陌生女士赠送的米面油,对于这位女士的善举,她深表感谢。

  华商报讯(记者 赵国强)1月12日上午11时许,西安曲江新区,一位女士驾车给清扫街道的环卫工送去米面油,20多位环卫工先后收到了这位陌生女士的礼物。而这位女士说啥也不愿留下姓名,让环卫工们格外感动。63岁的环卫工古师傅感动地说:这女娃送给了我们温暖,更送给了我们尊重!

  这位女士30多岁,非常漂亮

  “咱就是个下苦的,咋会有人给咱送礼呢!”昨日下午,郑师傅向华商报反映,他是曲江芙蓉南路的环卫工,1月12日上午11时许,他正在芙蓉南路清扫街道,突然一辆灰色的小车停在了路边,车上下来一位30多岁的女士,向他打招呼:“师傅,您好!”他以为对方要问路,就问对方:“你好,需要帮啥忙?”那位女士却笑着摇摇头,说:“一点小心意,别嫌弃!”说着,这位女士便从汽车的后备箱中提出一桶食用油送给了他。

  这位女士的举动,让郑师傅感到非常诧异,他不解地问:“你为啥要送我油?”这位女士说:“你们大冷天为大家把街道打扫干净,很辛苦,我就是想谢谢你们!”听对方这么一说,他才高兴地接过了那桶食用油。

  郑师傅说,这位女士看上去30多岁,身穿一件白色外套,非常漂亮,将食用油送给他后,还不停询问他工作时间、吃饭、住宿等情况。当天下午,当他回到宿舍时,这才发现,原来当天上午20多位同事同样收到了这位女士送来的心意,有的是大米、有的是面粉、有的是食用油。大家都夸这位女士:“人长得美,心更美!”

  女士家属婉拒记者采访

  郑师傅说,大家都询问过这位女士的姓名和电话,但她无论如何也不愿意说。他将该女士的车牌号记了下来,并发现她的汽车开进了中海碧林湾小区。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曲江风景线小区附近的环卫工宿舍。张忍茹、古修柱两人展示了那位女士赠送的礼物,张忍茹收到了一袋10公斤的面粉,古修柱则收到了一桶5升的食用油。两人所讲述的过程与郑师傅的经历非常相似。

  古修柱63岁,提着收到的这桶食用油,他一脸笑容,眼眶内却含着泪花,他说:“这女娃,给我们环卫工心里送来了温暖,更送给了我们尊重!”

  几位环卫工所在环卫组组长杨大姐说,1月12日上午,他们有20多位清洁工反映收到一位陌生女士赠送的米面油,对于这位女士的善举,她深表感谢。

  昨日下午5时许,华商报记者通过郑师傅提供的车牌号,在中海碧林湾小区物业公司了解到,那位好心女士所开的汽车的确登记在该小区。

  物业工作人员拨打业主登记电话,一位男士说,那天是自己妻子驾车给环卫工送米面油,当物业工作人员征求对方是否愿意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方婉言谢绝,也不愿留下姓名。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环卫工 碧林湾 美女 米面 芙蓉南路

上一篇:写诗提醒学生注意安全 政法保安被称“第一暖男”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