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长安通丢了为啥不能挂失? 回应:技术仍不支持

西安新闻 作者:陈团结 2015-01-16 05:44:49
[摘要]“城市一卡通,生活更轻松”,这是印制在长安通卡上的一句宣传语,在卡的左下角还有一行非常小的提示——本卡是不记名卡。

  “城市一卡通,生活更轻松”,这是印制在长安通卡上的一句宣传语,在卡的左下角还有一行非常小的提示——本卡是不记名卡。西安市民在享受了长安通带来“生活更轻松”的同时,但会遇到因为“不记名卡”而产生的郁闷。

  市民反映

  丢了长安通卡里的钱也就随着丢了

  陈先生为父亲买了一张长安通卡,卡里存入60元,加上成本共计78元。1月13日买的新卡,老人从方新村坐公交到钟楼的路上,只用过一次就被小偷偷走了。陈先生说,本打算为父亲再买一张,但节俭惯了的父亲却坚决不同意,“这卡只用过一次,里面还有50多元呢。要是能挂失,不就把钱省下了吗?”

  面对父亲的疑问,陈先生咨询了长安通营业网点后才明白,“因为购买的时候不是实名制,所以丢失后无法挂失,那就等于丢了近80元钱。我不理解为什么西安城市一卡通公司不能解决实名制购卡的问题?”

  无独有偶,市民王女士的儿子在电子城上初一,每天上学放学都使用公交卡,“最头疼的是他总把公交卡弄丢,每次补办都需要身份证、户口本、学生证、包括孩子的照片都要了,登记个人信息非常详细,但丢了还是不能挂失,只能重新补办。到现在一学期没结束,公交卡丢了3个,里面都差不多有30多元钱,还不算卡的成本费。”

  市民疑问

  卡丢了为何只能补办不能挂失

  王女士说,“为啥给娃办卡的时候是实名制,丢失了却不能挂失?”

  据资料显示,西安城市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8年12月,是经西安市政府批准特许经营西安城市一卡通IC卡制作、发售、结算及系统投资、建设和管理,授权独家拥有西安市城市建设事业IC卡密钥的管理权和使用权的专业公司。从2009年年底,该公司开始向社会发行长安通卡。

  该卡从发行之日起,带给西安广大市民很多方便,其中感受最明显的是乘坐公交更加方便、快捷、便宜。一些喜欢收集卡的市民家中,往往会有很多版本的长安通卡,例如陕西八大怪卡系列、情侣卡、生肖卡等。

  但与此同时,很多市民对该卡存在的疑问,迄今得不到合理解释。陈先生自丢卡之后,就一直在琢磨这样的一些问题,“这张卡的工本费值18元吗?这18元的卡都包括了哪些高科技信息呢?科技现在这么发达,为什么无法实现实名制?我丢的钱显然不是白丢了,它仍然在长安通卡里,无论谁捡到消费掉,最终受益者,依然是一卡通公司,而我只能重新购买卡,凭什么呢?”陈先生表示,长安通卡是不记名、不挂失的,卡内的余额也无法退还,也不能转到新卡内,太不合理。

  陈先生表示,他曾经在网上查找过有关长安通卡的相关信息,“我查阅过长安通卡发行的数量,到2012年发行量就已经超过430万张,经过这两年发展,加上地铁开通后也能使用长安通卡,长安通卡的发行量早已经超过了600万张。每张卡18元的工本费,这个收费也不低,西安一卡通公司为什么仍然不能解决实名购卡的技术问题呢?”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通卡 长安 陕西八大怪 实名制 刷卡器

上一篇:犯罪团伙境外设局 西安一老板被敲诈勒索870万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