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一晚上15辆车被烧损失约20万 警方锁定一名嫌疑人

西安新闻 作者:景冀 2015-01-18 07:04:52
[摘要]16日,一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右.据业内人士介绍,车主在遇到大风、火灾等情况导致车辆受损时先不要着急,一定要保护好现场并及时向保险公司报案。华商报记者景冀实习生刘晓静。

\

  16日,红缨路,一名车主在现场查看被烧毁的车辆

\

  16日,一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右一)在现场勘查 本版图片由华商报记者 陈团结 摄

  15日、16日,西安市街头接连发生多起汽车被烧案件。经统计共有15辆车被烧,初步估计损失约20万元。昨日,华商报记者获悉,目前警方已锁定一名纵火嫌疑人,正在加紧追查其下落。

  多部门民警正在加紧侦破案件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一知情人士处获悉,目前,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刑侦大队、文艺路派出所、红缨路派出所等多家单位民警都在加紧对案件进行侦破,且已掌握一些破案线索。

  据知情者透露,警方已根据调查走访情况及调取的监控视频对几起案件串并分析,基本锁定一名嫌疑人,并掌握了其容貌特征,且此人曾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

  目前,警方已在内部发出了协查通报,要求各科所队对嫌疑人进行摸排、调查。

  公安碑林分局刑侦大队民警表示,协查通报也仅仅是在系统内部发出,暂时还未向社会公布。至于通过哪些线索锁定这名嫌疑人,不方便透露。

  昨日,华商报记者逐一走访了解到,在15日、16日系列焚车事件中,先后有15辆大小、型号、品牌不同的汽车被烧,其中包括:边东街3辆,分别是别克昂克拉、丰田卡罗拉、一汽森雅S8;红缨路上有8辆车被烧,五菱面包车一辆,现代朗动、福特嘉年华、哈弗M4各一辆,2辆面包车因烧坏品牌不详,2辆家用型轿车品牌不详;水文巷有一辆面包车被烧;体育场南路有一辆货车、一辆面包车、一辆货运三轮车被烧。

  经初步估算,以上15辆汽车被烧,所造成的损失在20万元左右。

  夜间停车应尽量选择正规停车场

  据华商报记者了解,此次被烧的车辆均为夜间停放在路边的车辆,很多地方甚至缺少视频监控。昨日,公安碑林分局一社区民警表示,夜间停车应选择有人看管的停车场或单位停车场,驾驶室、后备箱内尽量不要存放贵重物品或现金。

  如果停放地段安保措施较差,车主应尽量将车停在过往通道边、人员流通较多的位置,不要将车停在阴暗偏僻角落里,应尽量把车停放在夜间有灯光的地方或小区内明显的地方,还可以给车辆加装报警器材。如果夜间没有条件将车辆停放在有人值守的停车场,也要尽量将车停放在有人巡逻或有监控的区域。

  民警特别提示,车主在停车后,应检查防盗系统是否处于警戒状态,下车后用手拉一下车门,看看车门是否锁好。

  车辆被烧要及时向保险公司报案

  据业内人士介绍,车主在遇到大风、火灾等情况导致车辆受损时先不要着急,一定要保护好现场并及时向保险公司报案。让保险公司的人员来勘查现场,假如找不到第三方责任人,按照车损险合同,保险公司要赔偿被保险人车辆损失的70%(各保险公司可能会稍有不同)。

  如果可以找到责任人,车主也可向保险公司直接报案,并由公安机关出具证明。此时,保险公司可先行赔偿车辆损失,然后再由保险公司向责任方代位追偿。另外,有些情况如大树或广告牌砸车也可由保险公司全额赔付,但必须是由气象部门认定自然灾害造成的车辆损失。

  华商报记者 景冀 实习生 刘晓静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嫌疑人 警方 森雅 车主 保险公司

上一篇:女子西安坐飞机前往首尔 拿着机票却被告知没座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