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去年西安地铁安检1.4亿个包发现违禁品逾2万件

西安新闻 作者:付垚 2015-01-18 07:34:33
[摘要]公安地铁分局治安大队办公室的仓库里有几个大纸箱,里面放着半年多以来收缴的部分地铁乘客携带的违禁物品。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 (记者 付垚) 公安地铁分局治安大队办公室的仓库里有几个大纸箱,里面放着半年多以来收缴的部分地铁乘客携带的违禁物品。据统计,2014年地铁安检一共过包1.4亿个,其中发现违禁品2万多件,随着市民安全意识的提高,携带违禁品乘坐地铁的市民呈明显下降趋势。

  16日中午,记者来到了公安地铁分局治安大队的办公室,在办公室旁的一个小仓库里,放着几个大纸箱,这些纸箱里分类装着各种搭乘地铁的违禁品,虽然每个箱子都没有装满,但是几百把刀子几十件电击器也很让人震惊。

  “你看,光管制刀具就有小半箱,这些刀子被带到地铁上是肯定不允许的,其中一些乘客表示自己携带的是水果刀,但是我们建议,出门的时候尽量不要把这类刀子带在身上,如果一定要携带水果刀上地铁,那要保证包装完整。”公安地铁分局治安大队民警说,“像放电器、仿真枪、便携氧气以及超量的灭蚊剂等易燃物,更不能带上地铁。”

  据了解,西安地铁是从2013年9月开始实行安检的,2014年全年,地铁安检过包总数1.4亿个,发现各类违禁品21000余件,其中移交公安机关处理的近3000件。而随着市民安全意识的提高,最近一年多来,携带违禁品进站的地铁旅客呈明显下降趋势。

  16日下午,记者来到了西安地铁二号线行政中心站,在安检处记者看到,几乎所有的乘客都能主动配合进行安检。“我们的安检员上岗前要经过至少一周的培训,对违禁品几乎能做到一眼认出,所以乘客不要抱着侥幸的心理携带违禁品上地铁。”负责地铁安检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诫乘客。

  公安地铁分局治安大队民警提醒,乘客搭乘地铁时一定不要携带违禁品,这样不仅有可能危害到其他乘客,还可能给自己的出行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地铁乘客 治安大队 违禁品 西安地铁 民警

上一篇:小孩咳嗽1个月久治不愈 动手术发现气管卡松子壳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