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老天爷近期“喜笑颜开” 陕西未来几天仍是晴好天

西安新闻 作者:毛蜜娜 2015-01-19 05:06:34
[摘要]17日,西安吹风降温,格外阴冷。谁想到了18日,老天爷突然“喜笑颜开” ,西安顿时温暖如春。气象专家解释说,之所以出现如此巨大的变化,是由于“焚风效应”导致的。未来几天,陕西仍以晴好天气为主。

  17日,西安吹风降温,格外阴冷;谁想到了18日,老天爷突然“喜笑颜开”,西安顿时温暖如春。气象专家解释说,之所以出现如此巨大的变化,是由于“焚风效应”导致的。未来几天,陕西仍以晴好天气为主。

  “昨天看着天气寒冷,赶紧加了衣服,没想到今天这么热,走在路上直冒

  汗。”昨日,不少市民如此抱怨。的确,西安昨天一改严寒的状态,暖阳高照,温度飙升,来自气象部门的统计显示,昨日西安最高温达到了12.2℃,比起17日的最高温3.4℃,足足高了近9℃。这在严冬里算是比较高的温度了。

  为何一夜之间,温差会这么大呢?省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贺皓解释说,这是“焚风效应”导致的。“通俗地说,昨天冷空气从陕北黄土高原下来,抵达关中盆地之后,气流下沉,在此过程之中,产生了增温,导致温度升高,所以关中整体都感觉比较温暖。也可以理解为,冷空气过境时直接越过了关中盆地这个低谷,而跑到地势较高的山脉上了。”贺皓解释说。“这种现象在冬天比较多见,例如下雪当天,人会觉得温度反而升高了,没那么冷了。到了第二天,才出现降温。”

  最新预报显示,西安今天多云,最高气温9℃,最低气温-2℃,偏东风2~3级。未来几天,我省会以晴好天气为主,不过随着天气好转,雾霾可能又要发威了。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浩宇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 -2~9℃

  明天 晴 -1~11℃

  后天 晴 -4~6℃

编辑:王振力

相关热词搜索: 焚风效应 天气为主 冷空气 偏东风 最低气温

上一篇:物流公司东快速干道、北三环桥下设卡收“掉头费”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