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倒春寒”发威西安降雪 冷空气今天离开我省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3-10 07:12:55
[摘要]人们常用“阳春三月”来形容初春的温暖和煦,可昨天的西安却唱了反调,气温骤降不说,天空还飘起了雪花,这就是“倒春寒”在发威了。昨天全省以阴天为主,监测显示,共30个市县出现小雨或雨夹雪,累计降水量0-6.5mm,西安收获降水量0.4mm。

\

  人们常用“阳春三月”来形容初春的温暖和煦,可昨天的西安却唱了反调,气温骤降不说,天空还飘起了雪花,这就是“倒春寒”在发威了。来自气象台的消息说,今天冷空气离开我省,但今天早上气温将达到此次寒潮以来的极低值。

  昨天全省以阴天为主,监测显示,共30个市县出现小雨或雨夹雪,累计降水量0-6.5mm,西安收获降水量0.4mm。气象部门的监测显示,昨天,西安城区在中午12时前后飘起了雪花,但持续仅半个小时左右,飘雪的时段,温度也保持低迷。

  在这次大范围下雨(雪)的同时,全省气温像坐过山车一样,从谷顶跌倒了谷底,体感温度特别低。与8日相比,昨天最高气温:陕北北部下降6-8℃,陕北南部下降8-10℃,关中大部、陕南大部下降4-8℃,西安下降4.9℃。

  最新的预报显示,今天我省天气逐渐转好。11-12日全省以晴好天气为主。值得注意的是,受辐射降温影响,西安今晨温度有可能降至0℃附近。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沈姣姣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阴转多云 0-8℃

  明天 多云 2-11℃

  后天 阴 5-13℃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我省 冷空气 降水量 大部 天气为主

上一篇:“西安娃”获美国青年科学家总统奖 曾就读交大附中 下一篇:雁塔西路三车连撞 车辆损毁严重一老人被撞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