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中山门大门去哪了?系西安城墙仅存的门

西安新闻 作者:周艳涛 2015-01-19 11:14:39
[摘要]在现场,只残存了上面的木杠,大门已无踪迹。据悉,西安中山门,是在西安城墙东侧的一座城门。

 

   \

  今日,华商报记者在西安城墙的中山门看到,原来还残存的大门不见了踪影,门去哪了?

  在现场,只残存了上面的木杠,大门已无踪迹。据悉,西安中山门,是在西安城墙东侧的一座城门。上世纪20年代由冯玉祥主持修建,为纪念孙中山先生而命名中山门,群众俗称小东门。附近街道亦泛称中山门。中山门共有南北两座门洞,南侧门洞名为东征门,北侧门洞名为凯旋门。其中北侧凯旋门至今仍保存着中华民国时期的木质城门板,也是西安城墙各城门中,唯一一处保存着门板的城门。仅存都门怎么不见了?引起网友极大关注,有网友说,记得以前很多城门都有门板,印象最深的是门扇上的泡钉很大。

  华商报记者采访周围群众发现,原来门是在去年对中山门进行维护时,由于门已经严重腐蚀,出于安全原因,才将门拆下,去年11月份拆掉的。拆掉的门去哪了,华商报记者将继续进行采访,为您带来最新进展。华商记者周艳涛/文 赵航/图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中山门 西安 城墙

上一篇:八旬老人种下30多棵石榴树 不会修剪就请专家指点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