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一男子家中飞来两只天鹅 已有人惦记吃肉

宝鸡新闻 作者:万登峰 2015-01-25 07:03:22
[摘要]22日,去年,刘师傅家中的鱼塘飞来两只黑天鹅,可没过多久一只就飞走了,剩下的这只最近却让刘师傅犯了愁,因为不少人打起了黑天鹅的主意,还有人竟想捕杀吃天鹅肉。

\

  22日,刘师傅正给黑天鹅喂食 本组图片由华商报记者 万登峰 摄

\

  这只黑天鹅体态十分优美

  华商报宝鸡讯(记者 万登峰)去年,刘师傅家中的鱼塘飞来两只黑天鹅,可没过多久一只就飞走了,剩下的这只最近却让刘师傅犯了愁,因为不少人打起了黑天鹅的主意,还有人竟想捕杀吃天鹅肉。

  有人称天鹅肉好吃想弄回去吃了

  “去年10月一天,到自家鱼塘时发现来了两只黑天鹅,体型都比较大。”63岁的刘师傅,家住宝鸡市陈仓区贾村镇牛家滩村,他说,自己承包了村里的鱼塘,养鱼,并种植莲藕,两只黑天鹅飞来后不久,其中一只便飞走了,再未回来。

  1月22日上午,华商报记者看到,黑天鹅嘴部呈红色,体态十分优美,全身小部分为白色,其余皆为黑色,翅上长着卷曲羽毛。刘师傅站在鱼塘边上,吆喝几声,往水里扔了一些食物,黑天鹅就游了过来。对一旁的陌生人也毫无戒备,悠然地吃着刘师傅投过去的菠菜、馒头。

  据刘师傅介绍,自从黑天鹅来到自家的鱼塘后,附近的村民以及一些摄影爱好者都会前来观看。然而,还有一些人竟打起了歪主意,直接在鱼塘中张网,甚至下水准备将黑天鹅抓住带走。更有甚者,直接说天鹅肉非常好吃,准备弄回去吃了。

  将对黑天鹅进行检查再确定保护措施

  刘师傅说,看到有人准备将黑天鹅抓走,他便向林业部门进行了举报,但人没有抓住。刘师傅本想将黑天鹅带回家养,又担心自己养不好,让黑天鹅死了,所以现在每天只是过来给它喂喂食,并会留意周围有没有居心不良的人。

  1月22日下午,据宝鸡市陈仓区林业局工作人员介绍,黑天鹅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16日,接到群众反映发现黑天鹅就去现场查看,并联系野生动物保护部门,看能否接收这只黑天鹅,但是从上午一直到下午也没能捉住,只好暂时叮嘱村民加强保护。经确认,这只黑天鹅并非宝鸡地区人工养殖的。

  据刘师傅说,1月22日下午又有人准备抓黑天鹅,他一直守到晚上7时许才回家。23日一早,他趁喂食之机,将黑天鹅抓住带回到家中,并及时联系了林业部门。当日下午,林业部门联系宝鸡人民公园动物园将黑天鹅带回。动保人员还将对黑天鹅进行全面检查,之后再确定具体的保护措施。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黑天鹅 宝鸡人民公园 林业部门 天鹅肉 鱼塘 菠菜 莲藕 种植 林业局 宝鸡地区

上一篇:宝鸡小伙征服印尼最活跃火山 曾4000穷游东南亚 下一篇:宝鸡市民小区停车“不规范”被罚款 律师称系违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