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市民小区停车“不规范”被罚款 律师称系违法

宝鸡新闻 作者:宋秉琴 2015-01-26 05:32:03
[摘要]1月24日晚 ,宝鸡市民王女士发现,她停在宝鸡石油高层小区的车被上了锁,车窗上留有便条,称她违规停车需到物业公司进行处理。

  华商报宝鸡讯(记者 宋秉琴)1月24日晚,宝鸡市民王女士发现,她停在宝鸡石油高层小区的车被上了锁,车窗上留有便条,称她违规停车需到物业公司进行处理。随后,她给物业交了100元罚款后,才得以将车开走。

  昨日,王女士介绍,24日下午2点多,她到石油高层小区看望父母,

  由于车位紧张,便将车停在一上锁的平房门口。晚上8点左右准备开车回家时,发现车被一把大锁锁死,车窗上还留有便条,称她违规停车,需到物业公司处理。

  由于当时物业公司已下班,王女士的丈夫杨先生便给物业公司郭经理打电话,郭经理说按相关规定,需要缴纳100元罚款才能将车开走。郭经理随即也电话通知了门卫,让其代收100元罚款。为能将车开走,杨先生便给门卫交了100元罚款,门卫给他开了张收款收据。华商报记者看到,收据上盖有宝鸡市家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章子。

  王女士说,以前车停得不规范,物业会贴便条提示,或者通知她挪车,可这次没有任何提示就罚款,她觉得很不合适。

  昨日,华商报记者多次电话联系郭经理,他称此事他很清楚,但要采访只能星期一找矿区服务部(音),之后挂断电话拒绝接受采访。

  陕西行中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利民表示,物业公司是服务公司,没有罚款权利,物业罚款行为既不合法也不合理。物业将王女士的车锁住,这是违法行为。张利民说,王女士的车没停在该停的地方,物业可以设法告知她挪车,如联系不到车主本人,又遇突发性事件,需要将车挪走可报警求助。

编辑:王振力

相关热词搜索:物业公司 罚款 小区停车 王女士 石油 车窗 章子 郭经理 物业管理 车主

上一篇:宝鸡一男子家中飞来两只天鹅 已有人惦记吃肉 下一篇:父母将女儿交村民代养5年未归 养父母发愁户口问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