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少女梦中的花丛精灵 小编带您走近真实的花房姑娘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5-02-05 08:58:46 编辑:白苗苗 作者:胡聪 白苗苗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在朱雀花卉市场内,透过玻璃窗户,花房姑娘文方正在为蓝色妖姬(蓝玫瑰)裹花头

  华商网讯 很多人在少女时代都曾有过一个花房姑娘的梦想,幻想着着每日与花为伴,那种场景颇为高雅浪漫。现实是否真的如理想一般美好,在新年来临之际,华商网编辑走进花房,带您体验一把现实版的花姑娘,也圆一个自己儿时的梦。

  没有浪漫的场景 五个小时一直在裹花头

  4日上午9时许,华商网编辑来到位于南二环的朱雀花卉市场,花店大都已经开始营业。透过玻璃窗户,红的玫瑰,白的百合,紫的蝴蝶兰,黄的郁金香等各式各样的鲜花娇艳欲滴。风格迥异的花束、礼盒也纷纷呈现在眼前。

  小编穿梭在长长的巷子里,想要寻找一个花房姑娘。一扇落地窗内,一个齐刘海扎着马尾的姑娘安静地坐在窗前,认真地给蓝色妖姬(蓝玫瑰)裹着锡纸,手指灵活地跳跃着,脸上还带着浅浅的微笑。看到这一幕,小编那儿时花房姑娘的美梦又开始蠢蠢欲动。于是,踏进了这家叫做花瓣雨花房的小店。

  坐在窗前的花房姑娘名叫文方,今年22岁。因为从小喜欢鲜花,3个月前,她开始了与花朵朝夕相伴的日子。

  当小编说明来意后,店老板爽快地同意了小编的请求,文方也很热情地邀请小编与她一同包装鲜花,体验花房姑娘的真实生活。

  情人节马上就要来了,文方说她现在的主要工作就是为情人节商战做准备。手头上正在做的事,就是用锡纸对玫瑰进行修饰,又叫裹花头。一枝蓝色妖姬,一张单薄的锡纸,一卷胶带就是裹花头所需的材料。

  将锡纸对折,抽拽出褶皱,再将褶皱了的锡纸一圈一圈包裹在蓝色妖姬外围,最后用胶带将锡纸固定在花枝上,白色的锡纸与蓝色的玫瑰相得益彰,一枝漂亮的精装蓝色妖姬就大功告成了。

  小编看到文方如此轻易地就将蓝色妖姬精装好,也想小试牛刀。学着文方的样子将对折的锡纸包裹在花瓣根部,只是小编手里的锡纸一点也不听话,松松散散的,顾了这头顾不了那头。在小编笨拙的摆弄下,原本粘在花瓣上的亮粉哗哗掉了一地。为了裹好一枝花头,四张银色锡纸被小编蹂躏成了透明色,新鲜的花瓣在小编的摧残下片片掉落。

  20分钟过去了,小编依然挫败着,没有成功过一次,而文方已经包装好了15朵蓝色妖姬。文方说,她学习裹花头用了整整一周的时间。“干这一行必须勤动手,看似简单的手法如果不练习根本无法理解其中要领。”

  从上午10时到下午3时,整整5个小时,没有小编所想的浪漫场景,而是跟着文方一直坐在窗前裹花头,感觉疲劳的文方时不时用手背蹭蹭眼睛。文方说,真正的蓝色妖姬十分稀少,现在市面上出售的带有亮粉的蓝色妖姬都是通过其他颜色的玫瑰染色而成。“染料毕竟有些毒性,不能用手揉眼睛,以防颜料进入眼睛。”文方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