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安康首次集中支付农民工工资 950万血汗钱3天内发完

安康新闻 作者:毛明博 2015-02-07 07:30:33
[摘要]昨日,在汉滨区劳动监察人员监督下,农民工领取欠薪华商报记者毛明博摄。

\

  昨日,在汉滨区劳动监察人员监督下,农民工领取欠薪 华商报记者 毛明博 摄

  华商报安康讯(记者 毛明博 实习生 邹颖兵 冯哲)“我要用领到的5万多元工资回家给儿子娶媳妇喽……”在安康江北滨江公馆工地干活的重庆合川农民工唐清明连着把这话说了两遍。昨日,像唐清明这样的150多名农民工,在劳动监察人员监督下领到了200余万元工资。汉滨区劳动监察大队负责人表示,3天内将给其余的200多名农民工累计发放750余万元工资。

  >>现场

  农民工领到钱连说两遍“回家给儿子娶媳妇喽”

  “李海涛、李辉平、唐清明、董贤珍……”听到劳动监察部门工作人员一一唱号核对人数,现场监督用工企业金厦集团安康滨江公馆项目部给大家发工资时,50岁的唐清明心里很激动,“啥时候才能轮到我领钱呢?”

  就在他小声嘀咕时,他听到有人喊他。“你数数,这是55550元,”拿着一大把红艳艳崭新的百元大钞,唐清明仔细地数起来,“一点都不少”。

  有人打趣地问:“你打算用这钱干啥?”

  “拿工资回家给儿子娶媳妇喽”,唐清明把这话说了两遍。

  昨日,领到2万余元工资的汉滨区关庙镇新增村村民董贤珍说,准备用工资给丈夫和儿女买新衣服。

  >>调查

  包工头只给农民工发生活费 不按月足额支付工资还长期拖欠

  临近春节,不少农民工辛辛苦苦打工,到年底却拿不到工资。安康市汉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监察大队队长王康平说,去年下半年劳动监察部门检查时发现,唐清明所在的工地,存在包工头只给农民工发放生活费,不按月足额支付工资且长期拖欠的情况。劳动监察人员多方调查与协调后,得知并非施工企业未足额支付劳动工资,而是包工头和施工项目部等存在劳动侵权情况,经与企业业主和有关项目部反复沟通,拟从源头上减少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负责在现场给农民工发放工资的滨江公馆项目部负责人申屠军阳昨日表示,从6日至8日,3天内将为360余名农民工足额发放950余万元工资。

  昨日,经与安康市劳动监察支队副支队长张进确认,这是今年安康市内首次集中大规模向农民工支付劳动工资的案件。

  王康平表示,临近春节,为最大限度减少农民工欠薪事件的发生,该局劳动监察人员将继续加大日常检查和突击抽查频次,对于恶意欠薪企业,除根据案件性质与案情移交司法机关外,还将建议住建和规划等部门将其从安康市内“清理出境”。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王康平 公馆 这话 劳动工资 拖欠农民工工资 劳动监察大队 工地干活 施工企业 案件性质 数数

上一篇:安康提高园区承载力推动循环发展 下一篇:宁陕又拍到野生大熊猫 首次拍摄到大熊猫活动视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