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父母相继离家出走 两子女无奈告生父不尽抚养义务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5-02-10 04:37:29
[摘要]父母相继离家出走,丢下未成年子女不管不问,一晃就是6年多。近日,长安区法院斗门法庭通过调解说服被告父亲主动承担起抚养子女的义务。

  华商报讯(记者 张成龙) 父母相继离家出走,丢下未成年子女不管不问,一晃就是6年多。两子女无奈将亲生父亲告上法庭。近日,长安区法院斗门法庭通过调解说服被告父亲主动承担起抚养子女的义务。

  1998年,王某作为上门女婿与原告母亲李某结婚,婚后分别于1999年、2006年生下一子和一女。2008年李某因故离家出走至今下落不明,随后王某也丢下俩孩子独身离家,两个孩子只能暂时由其外祖父母抚养,王某未履行对子女的抚养义务。由于孩子的外祖父母现年事已高,加之孩子逐渐长大,经济负担越来越重,2014年11月26日,无奈之下老人带两个孩子到法院起诉王某,请求法院判其履行抚养义务并支付孩子的抚养费用。

  法官在受理此案后,考虑到父子对簿公堂不仅会对双方造成不良影响,并且会在两个孩子的成长道路上留下阴影,便通过村干部分头做原告和被告的调解工作。今年2月3日,在多方劝说调解下,王某最终认识到自身的问题,主动答应承担孩子的抚养费。

  2月6日,两个孩子在外祖父母的带领下向法庭撤诉。

编辑:王明杨

上一篇:陕西四部门治理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 公布举报电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