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去年反腐党政纪处分10595人 查办力度加大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琳 2015-02-11 03:50:34
[摘要]去年陕西强化党风廉政的主体责任,对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力的59名领导干部,以及发生重大问题的有关单位领导班子进行了问责。

  华商报讯(记者陈琳)省纪委监察厅官网秦风网昨日公布2014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去年我省严惩腐败分子,持续加大查办案件力度,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给予党政纪处分10595人。

  去年,省纪委机关实施了两轮内设机构调整,调整后共有17个内设机构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纪检监察室由3个增加到7个,办案机构和人数均占60%以上,加强了办案力量。全省各市级纪委完成了内设机构调整工作,调整后各市的纪检监察室由原来的41个增加到51个,承担监督执纪的人数达60%以上。

  去年陕西强化党风廉政的主体责任,对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力的59名领导干部,以及发生重大问题的有关单位领导班子进行了问责。追究主体责任403人,追究监督责任184人。此外,省纪委着力查处纪检监察系统“灯下黑”,共处理了41名纪检干部违纪违规问题。

  在反腐方面,去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信访举报34891件(次),同比增长9.3%;线索处置,其中初核16695件,立案9678件,结案9513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0595人,其中厅局级干部32人,县处级干部350人。移送司法机关343人。其中,严肃查处了西安市委常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杨殿钟严重违纪违法案,陕西省有色集团总经理汪汉臣受贿案等一批大案要案。查处了7名正厅级领导干部严重违反财经、组织人事等纪律案。

编辑:王明杨

上一篇:陕西省首家二手车鉴定评估系统建成并投入运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