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因产量大增长安区草莓比往年降价一半每斤不到20元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刘百稳 2015-02-11 04:51:49
[摘要]办年货,新鲜美味的水果自然少不了。谷文超分析说,常见的本地水果,比如洛川苹果、周至猕猴桃等,库存量较大,平衡了淡旺季的价格,因此当季之内不会大涨大跌。

  气候条件好产量大增 长安草莓每斤不到20元

  草莓作为冬季上市水果中的“贵族”,今年价格却持续下跌。昨日,市民王璐路过永松路一家水果店发现,长安区草莓2斤以下19.8元/斤,2斤以上16.8元/斤,比往年低了一半左右。去年同期草莓每斤售价高达38元~40元。

  在长安区种植草莓的浙江人唐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去年春节期间草莓的价格很高,今年产量大增,价格就降了下来,春节前直接采摘的新鲜草莓跌破了20元,这个价格比前一段时间下雪时还低了两三元。前几年,在长安区租地种植草莓的大部分是浙江人,但草莓的高价也吸引了更多的本地人种植草莓,近两年种植面积一下增长了三四倍,产量大增。另外,上次冬季期间,西安的雾霾天气较多,草莓生长慢,长不大长不红。而这个冬季雾霾天减少了,阳光条件好,有利于草莓生长。最近气温升高,光照也好,草莓长势好,就普遍便宜了。

  “草莓价格较低,让不少采购商觉得无利可图,退出了草莓供给市场,只能通过网上宣传。”唐女士说,因为草莓供应量还在不断增长,而吃草莓的人群数量不会有明显变化,所以春节前后,草莓的价格还会走低。

  此外,猕猴桃、梨等常见水果价格有小幅上涨。谷文超分析说,常见的本地水果,比如洛川苹果、周至猕猴桃等,库存量较大,平衡了淡旺季的价格,因此当季之内不会大涨大跌。

  华商报记者 刘百稳

编辑:王明杨

上一篇:春晚陕西小品《卖画》反映户县农民画创作难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