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天桥买草莓两斤少半斤 华商网提醒年关到守好斤两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5-01-30 18:17:17 编辑:白苗苗 作者:王轶 白苗苗 实习生 杨昊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市民买了两斤的草莓,商贩在用杆秤称重。.jpg

华商网编辑在外国语大学人行天桥上购买了两斤草莓

  华商网讯 俗语说“过了腊八就是年”,年关将至,不少市民担心摊贩在售卖时缺斤短两。为此,华商网编辑特意走访了部分农贸市场,发现市场里的电子秤监管比较严格,并且设有复秤台供市民进行复秤。而将一流动摊贩处购买的两斤草莓进行复秤时,发现竟足足少了半斤。

  坑人!流动摊贩处买两斤草莓少了半斤

  年关将至,30日,华商网编辑进行了节前电子秤调查,看是否存在缺斤短两的问题。

  在外国语大学人行天桥上,小编从一流动商贩处买了两斤草莓,经过仔细挑选后,小编将手里的草莓交给商贩,让他称重。商贩拿起手边的杆秤,将草莓放入秤盘中,小心地挪动着秤砣,然后说了句“两斤还多了一点”。

  随后,小编将买来的草莓复秤,发现显示的重量仅是一斤半,比摊贩所谓的两斤足足少了半斤。

  紧接着,小编分别从不同小区附近的流动摊贩处买了花生、橘子、红薯等商品进行测试。经过复秤,发现这些商品均达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