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天桥买草莓两斤少半斤 华商网提醒年关到守好斤两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5-01-30 18:17:17 编辑:白苗苗 作者:王轶 白苗苗 实习生 杨昊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3.jpg

经过复秤,两斤草莓足足少了半斤

  监管严格复秤台威慑力十足 市场内电子秤可信度较高

  除流动摊贩外,小编还随机走访了长延堡蔬菜市场、雁塔区便民蔬菜市场、明德便民综合市场、白家村综合市场。

  11时30分许,华商网编辑来到长延堡蔬菜市场,因为是中午时分,市场内的顾客络绎不绝。“我们这里的电子秤每三个月就会有计量人员来检查,肯定没问题。”提起电子秤的准确度,经营蔬菜生意的雷女士自信地说。“你要不信,那有复秤台呢。”雷女士指着不远处的复秤台。

  据该市场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除了计量部门监管之外,他们也会定期对商场里的电子秤进行检查,缺斤短两的问题很少出现。“这个复秤台设置了两年多,很少有人会来复秤。”工作人员说道。华商网编辑在复秤台附近待了15分钟,没有一人前来复秤。

  此外,华商网编辑了解到,在其他三家蔬果市场,电子秤监管比较严格,显眼的地方也均设有复秤台,供市民进行复秤。市场管理人员称,由于监管的严格和复秤台作为称量参考,市场内的电子秤很少出现问题。因此,和长延堡蔬菜市场一样,复秤台很少有人前去称量,几乎成了摆设。

  为了检测复秤台上电子称的准确度,小编在雁塔区便民蔬菜市场特意买了4斤2两香蕉,先后在两家市场的复秤台上进行复秤,重量均达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