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宝鸡一诈骗团造假证租车押当铺套现40万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宋秉琴 孙力 2015-02-11 09:40:04
[摘要]近日,陕西省宝鸡市公安局渭滨分局清姜派出所通过缜密侦查,连续辗转四区五县行程数千公里。

  华商报讯(记者 宋秉琴 通讯员 孙力)近日,陕西省宝鸡市公安局渭滨分局清姜派出所通过缜密侦查,连续辗转四区五县行程数千公里,成功破获汽车诈骗和制贩假证系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追回被诈骗车辆7台,摧毁制贩假证窝点1处,收缴假证、假章上万余件,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100余万元。

  去年12月30日晚,清姜派出所接辖区一汽车租赁公司负责人杨某报警,称有一名青年男子于2014年11月16日将一辆黑色本田小轿车租走。现租期已过,却联系不上租车人,通过车辆GPS定位系统,发现车辆停放在辖区峪泉村附近的某典当行内。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调查。民警在现场调查时,发现有类似嫌疑车辆6辆,并迅速对被骗车辆相关信息展开调查。民警通过连续几日的信息排查和轨迹分析,嫌疑人高某及其团伙逐渐进入办案民警视线。民警经过连续5昼夜摸排守候,最终成功将嫌疑人高某、李某抓获,发现高某等人向汽车租赁公司出具的《机动车登记证书》、身份证复印件等证件均系伪造。 根据审查线索,办案民警对案件进一步深挖,通过多方调查走访,发现市区共有6家汽车租赁公司出现类似情况,确定重点嫌疑对象12名。2月6日,专案组奔赴周边县区,将嫌疑人姚某等4人成功抓获,并将被骗7辆小桥车全部追回。面对狡猾的制贩假证犯罪团伙,专案组民警与嫌疑人斗智斗勇,架网布控,查清了犯罪嫌疑人王某等人的活动轨迹和制证窝点。 2月10日上午,专案组在金台大道五洲小区内将制作假证的嫌疑人王某、谢某抓获,收缴假证、假章半成品及制作工具上万余件。经审查证实,上述诈骗团伙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在宝鸡市区6家汽车租赁公司先后租出7辆小桥车,再通过高某联系制作假证的嫌疑人,将车辆信息变更,后将被诈骗车辆羁押在典当行套现,并套出现金40余万元。

 

编辑:华商报供稿

上一篇:汉中8岁男孩弹琴不到1年 自学超70首曲子 下一篇:小区停车费虽放开 调价也得遵循规范程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