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两辆大巴违规营运被查扣 乘客埋怨执法人员误其行程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晖 2015-02-12 03:22:17
[摘要]昨日上午11时,西安市新城区交通运输管理站执法人员在西安火车站附近执法巡逻,行至八一宾馆时,在宾馆停车场内现场查扣两辆违规营运的大巴车。

  华商报讯(记者 佘晖)两辆大巴车不按站点停靠,一辆无法出示道路运输证和线路牌,另一辆站外拦客,乘客行李未经安检存在安全隐患。然而,执法人员现场查扣这两辆违规营运的大巴车后,有乘客埋怨执法人员耽误其行程。

  “为啥要扣呢,我们还急着回家过年呢”

  昨日上午11时,西安市新城区交通运输管理站执法人员在西安火车站附近执法巡逻,行至八一宾馆时,在宾馆停车场内现场查扣两辆违规营运的大巴车。

  中午12时许,华商报记者在八一宾馆停车场内见到了被查扣的两辆大巴车,其中一辆大巴车前挡风玻璃上贴有“灵宝—旬阳”、“豫灵—蜀河”字样,车上坐着几位外地口音的乘客,其中一名乘客不耐烦地说:“我经常坐这辆车也没事,为啥要扣呢,我们还急着回家过年呢!”执法人员表示,这辆车无法提供道路运输证和线路牌,还不按站点停靠,因此依法查扣。

  另一辆大巴车前挡风玻璃上贴有“西安大理”字样。据介绍,这辆车虽然证件齐全,但在宾馆停车场内违规拉客,属于站外揽客。执法人员查扣时,司机拒不配合,并迅速将车内乘客带离。

  违规经营者用微信报告执法车行踪

  昨日下午,运管站相关负责人表示,那辆“灵宝—旬阳”的大巴车内的乘客已在城南客运站全部坐上“西安—旬阳”大巴车。许多乘客急着回家过年,因此当执法人员查扣违规车辆时,会埋怨执法人员耽误他们的行程。但深一步想想,违规营运车辆只管收钱,未对行李进行安检,如果乘客行李有易燃易爆物品,则存在安全隐患。

  该负责人说,为逃避执法人员查处,很多违规经营者经常通过微信、对讲机等相互联络,报告执法车辆行踪,为了提高执法效率,执法人员使用非制式车辆进行蹲守,新城区交通运输管理站自2014年12月26日设立至今,共计查扣143辆违规营运车辆。

编辑:王明杨

上一篇:因产量大增长安区草莓比往年降价一半每斤不到20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