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火车站测试免费Wi-Fi 最高网速相当于38兆宽带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利健 孙元华 2015-02-12 04:11:11
[摘要]“西安火车站有免费Wi-Fi,我下载视频跟网吧一样快。在火车站候车室二楼拐角处,去往甘肃天水的张先生用网络测试APP一度测试到相当于38兆宽带的网速。

wifi.jpg

  昨晚,西安火车站,马先生用手机连接Wi-Fi,网速相当于38兆的宽带 华商报记者 黄利健 摄

  华商报讯(记者 孙元华)“西安火车站有免费Wi-Fi,我下载视频跟网吧一样快。”昨日上午,乘火车去新疆的宋筱雨在朋友圈分享了这个消息。昨晚,华商报记者从西安火车站了解到,免费Wi-Fi已经测试了十余天,信号全天候开放,在春运高峰期还将进行更为精密的并发测试。随后,Wi-Fi信号将持续免费开放。

  最高网速相当于38兆宽带

  昨晚9时许,华商报记者赶到西安火车站候车室,在常见的布告栏没有发现有关免费Wi-Fi的介绍。询问多位工作人员,他们说候车室区域全有免费的Wi-Fi信号。

  “你选择带火车站的那个网络名,绑定一个微信号就能上网了。速度特别快,但听说还在测试期,不过一直挺稳定。”一位工作人员说。华商报记者打开手机无线网络功能后,发现了“WIFIXIAN-火车站”网络名,进入后需要关注一个名叫艺渡网络的微信号“edonet”。“关注之后,点右下角的绑定Wi-Fi就连上了。”这位值班人员说只要有旅客询问,他们会直接协助告知。

  华商报记者在多个候车室采访,只发现了6位在使用此免费Wi-Fi的顾客,绝大多数旅客并不知道有免费无线网络。“我在看视频呀,一直没有缓冲的提示,这个网络比我家那个宽带都快,我刚才测了一下,说网速相当6兆的宽带网速。”去榆林的马先生笑着说自己用的还是最费流量的超清模式。

  华商报记者采访马先生时,引来周围几位旅客的注意,大家拿着手机也在找信号。结果引起更多人的询问,“搜那个微信号就行吗?”有位女士扯掉剩下的一只耳机急忙问道。

  在火车站候车室二楼拐角处,去往甘肃天水的张先生用网络测试APP一度测试到相当于38兆宽带的网速。在答应协助拍照后,他急忙按手机寻找要下载的大东西。

编辑:王明杨

上一篇:西安年货大集 220份爱心年货温暖低收入家庭 下一篇:收费员故意多找钱测试车主诚信 2人拿钱后离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