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巨头撒出108亿红包网友心碎:手指快断了也没抢到

社会新闻 现代快报 2015-02-12 08:38:01
[摘要]昨天起,支付宝开始了其6亿红包的第一波发放,掀起一股全民抢红包热潮。昨天上午10点的抢红包结束后,现代快报记者随机采访了10位南京市民,他们中,只有3人“戳”到了红包,其中一人2元,两人0.5元。

昨天起,支付宝开始了其6亿红包的第一波发放,掀起一股全民抢红包热潮。腾讯也表示,春节期间将“给全国人民发65亿元红包”,百度和京东也携带37亿元红包强势来袭。加起来,这个春节,仅这四巨头就要送出高达108亿元的红包。

四巨头撒出108亿红包网友心碎:手指快断了也没抢到

四巨头撒出108亿红包网友心碎:手指快断了也没抢到

四巨头撒出108亿红包网友心碎:手指快断了也没抢到

四巨头撒出108亿红包网友心碎:手指快断了也没抢到

  昨天起,支付宝开始了其6亿红包的第一波发放,掀起一股全民抢红包热潮。腾讯也表示,春节期间将“给全国人民发65亿元红包”,百度和京东也携带37亿元红包强势来袭。加起来,这个春节,仅这四巨头就要送出高达108亿元的红包。

  不过,昨天上午10点支付宝红包开抢后,网友发现,辛苦半天,只能抢了个五毛八分钱。一时间,“马叔叔你别骗我”“一块钱都不给我”之类的吐槽比比皆是。现代快报记者 王颖菲 综合新华社

  这一天

  “坑爹”红包满天飞

  早上10点,打开支付宝“打地鼠”抢红包

  iPhone6都戳弯了

  坑爹啊!一毛钱都不给我啊!

  咦!抢到个大红包,15元,玛莎拉蒂代金券,这让我咋花啊?

  听说,有抢到个更大的红包,500万,波音代金券……

  免费红包 不好抢

  辛苦“打地鼠”一毛都抢不到

  马叔叔,这是咋回事?

  去年春节,微信红包“一战成名”。数据显示,去年除夕夜参与红包活动的总人数达到482万人次。其中最高峰出现在零点时分,瞬间峰值达到每分钟2.5万个红包被拆开。因此,今年春节还没到,众多企业已经投入了今年的红包大战。

  支付宝方面表示,小年夜(2月11日)到正月初一(2月19日),他们将在14个整点时间,向用户发放约6亿元红包。

  “早上10点一到,办公室突然鸦雀无声,然后伴随着‘3,2,1,go!’的号令,几十台手机里一起传来同一个游戏音乐声。”在南京鼓楼某写字楼上班的29岁南京小伙肖佳所形容的,正是支付宝派发红包首日的第一个红包,人们在上午10点整,点开手机支付宝客户端,猛戳屏幕上的小人,如果戳到带有红包的小人,则可获得数额不等的红包。

  昨天上午10点的抢红包结束后,现代快报记者随机采访了10位南京市民,他们中,只有3人“戳”到了红包,其中一人2元,两人0.5元。这也触发了网友集体愤怒,“戳了半天只有五毛八,赔我手机。”南京小伙章震愤怒地表示,“屏幕都戳烂了,一毛钱都没有。”

  支付宝追加2700万现金红包

  拼了,日子不过了!

  “红包小人要被戳爆啦!现在已经有210万人中奖了!”“@支付宝红包”昨天上午10:11发布的这条微博下面,“骗子”之类的留言,占据了大半页面。许多调侃段子也随之出现在了网络,例如“马云花6个亿,只为了请全国人民玩打地鼠。”

  和支付宝红包一样,昨晚8点开抢的“QQ手机红包”,也引发讨论。有网友伤心表示,“完全是屏住呼吸等到20:00立马抢的,一毛都不给我,心碎!”

  对于上午10点的1000万红包如此难抢,支付宝通过其官方微博解释,“因为在第一秒钟涌入了太多人,触发了系统的限流保护措施,造成了部分用户没有抢到红包。”

  为了“抚慰大家受伤的心灵”,支付宝在下午4点追加了1200万预算。似乎为了更显“诚意”,昨天下午6点,“@支付宝钱包”再次发布新微博,“拼了,日子不过了!今晚8点档继续真情大放送,取消所有购物红包,再追加1500万元预算。”

  不少网友表示,在下午和晚上的红包大战中,确实容易了些,“不过金额多在一至两元。”但依旧很多人无奈放弃,“一天戳3次,手指快断了也没有抢到。”

  代金券红包 很任性

  给我15元玛莎拉蒂代金券

  这是什么意思?

  相比于现金红包,不少人表示,他们抢到更多的是购物券红包。支付宝号称的6亿红包中,包含了约4.3亿元的购物消费。随着抢红包开始,各类“神奇”的消费券,这两天陆续也出现在了微博上,比如10元碧桂园购房代金券、15元玛莎拉蒂购车代金券等。“太坑了!”尽管有人不满,但也有人心态挺好,“还差几百万就能买套房了呢”“已经约好试驾”。

  这份讨论热潮,很快被另一枚“重磅炸弹”取代。“听说还有人抢了个500万的代金券,乐疯了,结果发现是用来买波音飞机的……”在这则微博截图中的“使用说明”里写道:“红包可用于购买波音737、747、787机型,支付时自动抵扣现金”。

  对此,支付宝方面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他们只发了一些旅游及跨境消费的红包,至于购房、玛莎拉蒂和波音飞机的代金券,都不是支付宝联合商家发的,应该是网友恶搞。昨晚,他们也在其官微上对这些代金券进行了辟谣。

  朋友红包 很欢乐

  红包接龙让办公室“炸了锅”

  相比于一波三折、怨气十足的支付宝现金红包,朋友间的“红包接龙”则显得欢乐不已。这两天,这一发红包方式的参与人数达到了高峰。

  肖佳表示,这种红包玩法更复杂,也更激动人心。“一个人设好红包后,不告知金额,只将口令通过微信、QQ之类的传给好友,让朋友猜,猜不对就传给下一个继续猜,以此接龙。其中一个人猜中了,参与猜的每个人都有钱拿。”比如一个100元的红包,被发红包者设定为0-100元的范围,经过3个人猜,最终把范围缩小到95到99,第四个人猜中了,则每个人都可以平分到24元。

  这种猜钱赢钱的游戏,把办公室的欢乐气氛推向了高潮。“在不抢支付宝红包的时候,就在刷朋友圈的‘口令’,”肖佳说,“好像每个人都在跑来跑去,满头大汗地抓着同事请他们帮忙猜。”在意识到了“团体作战”的优势后,小肖和5个同事组成了“猜钱大队”共猜到了3个红包,平均每人拿到了55元钱。“多少是一回事,关键是过程很开心。”

  除了支付宝,微信也将于今晚启动“摇红包”活动,此外,微博、QQ、百度钱包、陌陌等等智能手机软件、网络社交平台,都打出了自己家的“红包产品”。就连招商、浦发等银行,也加入了送红包的队伍,让网友连连感叹,“今年红包拆不完”。其中,新浪微博微博今年的“让红包飞”活动,还给用户提供了互相“塞钱”的新玩法,让潘石屹、任志强、李连杰、郭敬明等大佬、明星豪放散金的同时,也让范冰冰等女神收获了来自粉丝“塞来”的上万乃至几十万个红包,羡煞围观者。

  不过,相比于年轻人的一片热闹,中老年人那里就相对冷清了很多。“看到‘小朋友们’在朋友圈分享红包,我们也搞不懂是什么东西。”今年59岁的南京公务员老陈表示,自己在同龄人中已经挺潮,不过这两天流行的红包,还是让他摸不着头脑。老陈忍不住有点心痒痒,“如果有人教,我也想跟着玩玩哎。”年纪再大一点的老年人,就更不知道年轻人们在兴奋些什么。

  因此有人指出,年轻人别光顾着自己开心,“长辈想学的,晚辈赶紧教教。那些自己开始挣钱的,别忘了过年给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包个红包。”

  过年了,可以给爷爷奶奶包个红包

  建议

  提醒

  红包虽好,也要注意安全问题

  “红包大战”实际上是场建立在移动支付和用户数据上的用户抢夺战,而这场疯狂的抢夺战,看上去是网民们得到了真金白银的红包实惠,但从更长远来看,在短暂的狂欢之后,恐怕会有更多问题逐渐显现。

  其一,信息安全问题。虽然互联网时代的企业都看到了用户信息、用户数据潜在的巨大价值,但如何保护好用户信息,目前的观念和技术都还处于相对滞后状态。为了抢红包,用户忽视了存在于“抢红包”背后的安全隐患,以信息和隐私换金钱,以后万一出现隐私泄露又该怎么办?

  其二,支付安全问题。目前的移动互联网支付功能,是否足够成熟,是否能够完全保障金融支付安全呢?用户应保持审慎,不要被红包冲昏了头脑。要知道,你输入的姓名、手机号,绑定的银行卡等信息,都将保存在后台系统,若有人图谋不轨,这些信息很可能被利用,资金安全也将面临威胁。

编辑:王振力

上一篇:高雄犯人挟持典狱长 警方准备攻坚行动6嫌犯自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