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某医院医生因H7N9死亡”系虚假消息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5-02-12 12:33:23
[摘要]近日一条陕西省某医院“医生今天凌晨四点二十一分因H7N9死亡” , “西安已有多人被感染”的消息在微信中开始传播。陕西省卫计委在官网发布消息称, “陕西某医院医生因H7N9死亡”系谣言,谣言来源正在核查中。

  近日一条陕西省某医院“医生今天凌晨四点二十一分因H7N9死亡”,“西安已有多人被感染”的消息在微信中开始传播。陕西省卫计委与医院、疾控部门等进行多方核实,确认该消息是一条虚假网络信息,谣言来源正在核查中。

  西安市民刘女士在微信圈里收到了一则消息,消息内容为:“陕西省人民医院医生今天凌晨四点二十一分因H7N9死亡!参与抢救的医生已被隔离。紧急通知:刚刚中央二套新闻已播出,暂时别吃鸡肉、鸭肉,因一批广东到西安的5570头家禽感染了,西安市政府领导刚开完紧急会议,西安已有多人被感染,收到后马上发给你关心的人,预防永远胜过治疗”。在消息后面还缀着一行字(不知真假)。

  陕西省卫计委在官网发布消息称,“陕西某医院医生因H7N9死亡”系谣言,谣言来源正在核查中。 2014年5月,微信朋友圈里曾经出现过一次类似的谣言,当时的主角是“宝鸡市人民医院医生”,同样因感染H7N9死亡”。对比两条谣言,内容基本相同,只不过发生医院换了,所称医生死亡时间均为凌晨四点二十一分,“参与抢救的医生已被隔离,刚刚央视新闻二套已播出、暂时别吃猪肉、鸡肉、鸭肉、牛肉……收到后马上发给你关心的人,预防永远胜过治疗”。

  陕西省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发生疫情卫生部门会依法如实进行公布,希望广大市民不要轻信谣言,更不要传播谣言。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上一篇:宝鸡市连续五年蝉联全省医改工作先进市 下一篇:男子盗豪车视镜敲诈车现被判10月罚2000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