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买年货做到“九注意” 路边摊贩销售的食品应慎购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5-02-15 07:01:11
[摘要]这几天正是节前购买年货的消费高峰,西安市食药监局特别提醒市民,购买年货时提高警惕,做到“九注意”,以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这几天正是节前购买年货的消费高峰,西安市食药监局特别提醒市民,购买年货时提高警惕,做到“九注意”,以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今年1月份,西安市食药监局投诉受理中心接听市民来电4059人次,收到投诉举报信件100封。投诉内容主要包括菜品质量(包括感官性状异常、异物)、食源性疾病(腹泻)、餐饮卫生、餐具未消毒等。食药监局提醒市民,购买年货应“九注意”:

  1.注意看经营者是否有营业执照,其主体资格是否合法。

  2.注意看食品包装标识是否齐全,注意食品外包装是否标明商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厂名、厂址、电话、生产日期、保质期、产品标准号等内容。

  3.注意看食品的生产日期或失效日期,注意食品是否超过保质期。

  4.看产品标签,注意区分认证标志。

  5.看食品的色泽,不要被过于鲜艳、好看的食品外观所迷惑。

  6.看散装食品经营者的卫生状况,注意有无健康证,卫生合格证等相关证照,有无防蝇防尘设施。

  7.购买肉制品、腌腊制品最好到规范的市场、“放心店”购买,慎购路边摊贩销售的食品。

  8.妥善保管好购物凭据及相关证据,以便发生消费争议时进行维权。

  9.如果发现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及购买的食品存在安全问题,可拨12331投诉举报。

编辑:王明杨

上一篇:陇县秦源煤矿等陕西6企业被列入安监“黑名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