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记者教你买年货:香肠颜色鲜红可能亚硝酸盐超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2-11 03:43:20 编辑:王明杨 作者:袁琛 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记者在西安各个市场购买的实验对象华商报记者 袁琛 摄

  香肠、酱牛肉、腌菜等加工制品味道独特、食用方便,成为不少市民采购年货的选择之一,但一直以来大家都担心其中的亚硝酸盐超标。本期“记者教你买年货”将采购不同腌卤制品进行速测,教你选择品质好的腌卤制品。

  市民:一家人都爱吃香肠每年都要自己灌

  市民王先生家住西安市未央区,前几天,他刚给家里灌了20斤香肠,除了送亲戚朋友外,其他的都留着过年吃。

  “我们家人都爱吃香肠,我每年都会灌。”王先生说,家里有亲戚在哈尔滨,每年过年前都会寄来“哈尔滨红肠”,吃饭时切点香肠,炒个荷兰豆,或者直接上锅一蒸,味道都很不错。但家里人多,这些香肠没吃几次就完了,所以王先生自己也会制作一些。

  王先生说,现在肉店和超市都提供灌香肠服务。自己买好肉,按照味道的喜好调配了一种调料,拿去让店家帮他灌。做出来虽然颜色不太好,但吃起来还是很美味。

  “听说放久了会亚硝酸盐超标,我还有点担心。”王先生说,由于灌得多,他担心吃不完变质后就造成浪费。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