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民警教老外包饺子贴窗花体味中国年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5-02-17 11:12:14
[摘要]吃完饭大家聊了一会儿他们就离开了,外国友人们称会和西安人一起过春节。

\

  老外过年没回家,那就留在西安过年吧。2月16日,西安明德门派出所的民警们带着饺子馅、饺子皮和春联窗花来到两户外国人家中,提前教他们过中国年。

  “他们平时对中国文化就很感兴趣,所以我们想着让他们也过个春节。”今日,明德门派出所民警王永春说,辖区外国人比较多,平时打交道也多,这些老外很多都是常年在西安工作生活,对西安的文化很感兴趣。临近春节,得知还有几户老外没回家,他们就准备了饺子馅、饺子皮和春联窗花来到两户老外家中,教他们包饺子贴窗花。

  2月16日下午2时许,明德门派出所教导员冯晓静、副所长葛鑫、王金平带着外事民警,分别前往伟丰花园的美国人谢泰乐、农林一号院韩国人申东浩家中,这两位外国人都是西安大学的外教,一家人常年生活在西安。民警向他们介绍了春节的来历和民间庆祝春节的习俗,并和他们一起贴春联、窗花、中国结,还手把手教他们包饺子。

  “我们去的时候孩子们还比较害羞,吃饺子的时候就非常欢乐了。”王永春说,包好饺子已经下午3时许,虽然吃完午饭没多久,但孩子们都吃的很开心。外国友人很热情,非要回赠礼物被他们婉拒了。吃完饭大家聊了一会儿他们就离开了,外国友人们称会和西安人一起过春节。

  华商记者 赵瑞利

编辑:华商报供稿

上一篇:《宝贝回家》寻子宣传册街头免费发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