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平凡的世界》主演:少安方言加分 晓霞不是女神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刘慧 2015-03-01 08:48:31
[摘要]我并没有把田晓霞往“女神”上去演,我觉得她是一个普通女孩,只是生活在那个年代见过外面世界的女孩。

\

  孙少安剧照

\

  孙少平剧照

\

  田润叶剧照

\

  田晓霞剧照

  新版电视剧《平凡的世界》由几位80后偶像演员挑大梁,在这次名著改编中,观众毫无意外地鲜花与板砖齐飞。从小说到电视剧,对人物进行二度创作,演员们有什么样的理解?从没有经历过苦日子的演员们,又如何最大限度地接近角色?

  华商报记者对该剧四位主演——王雷、袁弘、佟丽娅、李小萌进行了专访。

  A 王雷:我想演少平,导演让我演少安

  华商报:最初看剧本,你最想演孙少平还是孙少安?为什么?

  王雷:导演找到我,我就说我演孙少平吧。可能我看小说时的年龄小吧,当时大家都比较喜欢少平啊!毛卫宁导演就一再说服我,让我一定演少安,我还说少平多讨巧啊,毛导说:“找你就不为了演讨巧的,你就演有挑战的,如果你要演少平,只能我来演少安了。”所以我很感谢毛导让我演了一个好角色。

  华商报:作为农村题材剧,你想塑造一个什么样的农民形象?

  王雷:我首先要塑造的是路遥先生笔下孙少安这一个农民形象。想通过角色告诉大家中国农民身上的那种执着不固执、那种聪明但不油滑、那种纯朴、那种勇敢、那种坚强的闪光点。

  华商报:你经历过的最苦的时候是什么时候?

  王雷:我想,对年轻人来说,你没买车挤地铁苦不苦?挤不上地铁坐公交苦不苦?我觉得不好意思说这叫苦吧。作为一个在奋斗阶段的年轻人,这点苦都吃不了那还能干什么?我觉得我最大的苦就是在演一部戏的时候找不到人物的状态,花时间精力找到状态的过程是苦的话,那么找到感觉一定就是苦尽甘来。

  华商报:孙少安这个人物的奋斗历程能给当代人带来什么启发?

  王雷:我觉得孙少安这个人物给大家的启发,就是人活在世上一定要有梦想,也就是说要给自己设定目标,才有不断前行的动力。

  华商报:剧中涉及陕北方言,大家都评价你说得还不错。

  王雷:很感谢我们拍摄地的陕北老乡,我当时每天都在跟他们学,戏里的很多演员也是陕籍,现在看来语言确实为这个人物加了很多分。这个戏拍完之后我回到北京接一个现代戏,演着演着陕北味就出来了。哎呀,板了好几天才板回去。

  华商报:和妻子李小萌一起拍同一部戏,接戏的时候有顾虑吗?

  王雷:要说顾虑呢,开机之前小萌比我早去了几天,我的顾虑就是去了以后我没有她说陕北话说得好。我和小萌的对手戏大概就三四场吧,也没有什么更多的交流,但是也没什么遗憾,我们俩能一块参与到这个作品中就已经很开心了,跟大家处得都很好。

  华商报:电视剧预告中曾出现过“最好的世界是平凡的世界”,你是怎么理解这句话的?

  王雷:我也觉得这句话特别好,“最好的世界就是平凡的世界”,其实我认为说的是一种胸怀、一种心境。就是繁华落尽不忘初心的感觉。平凡的就是伟大的。

编辑:白玫

上一篇:西安创文成功 身边这8个变化你留意到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