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安徽李白雕塑遭吐槽 专家:铜爵饮酒在商代流行

社会新闻 中国江苏网 2015-03-01 10:23:10
[摘要]”  唐福昆认为,李白无论处于宫廷还是民间,几乎不可能用铜爵饮酒,丁先生反映的这座“李白举杯邀明月”铜制雕塑设计有疏漏。”  原标题:安徽李白雕塑遭吐槽专家:几乎不可能用铜爵饮酒

  旅游局:建议园方对酒具进行更换

  2月26日,江淮晨报、江淮网就此联系了铜陵市旅游局。该局开发科相关人士表示,江南文化园已经开放好几年,这座“李白举杯邀明月”的雕塑应该是当地铜器公司制作的,之前并未注意到任何异样。

  “李白举的是铜爵,设计者这样考虑估计也只是一个象征性的意思,并非‘张冠李戴’。”该人士明确告诉江淮晨报、江淮网,鉴于市民对铜雕的关注,为谨慎起见,该局会认真吸纳市民和专家的建议,尽快与江南文化园方面取得联系,建议园方及时对酒具进行更换。

  为此,唐福昆建议将雕塑所举的酒具改成与李白所在年代相符的饮酒器,“其实这雕塑改一下也容易,把爵的上下部割平,也大致有唐代酒杯的轮廓了。”

  原标题:安徽李白雕塑遭吐槽专家:几乎不可能用铜爵饮酒

编辑:王振力

上一篇:尹相杰判7个月 出庭短发便装略显消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