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小孩日本街头撒尿被阻止 应反思自己的行为

社会新闻 参考消息网 2015-03-01 15:27:58
[摘要]涉事游日大妈称用塑料袋装载小孩尿液,没有弄脏地方。据香港《东方日报》2月25日报道,该集报道大妈携童当街便溺的节目,主力探讨中国游客在银座的不文明行为。该站一名清洁工打扫后表示,随地便溺十分常见,近日最频繁可达每十分钟一次,让清洁工忙不开交。

  涉事游日大妈称用塑料袋装载小孩尿液,没有弄脏地方。据香港《东方日报》2月25日报道,该集报道大妈携童当街便溺的节目,主力探讨中国游客在银座的不文明行为。该站一名清洁工打扫后表示,随地便溺十分常见,近日最频繁可达每十分钟一次,让清洁工忙不开交。

中国小孩日本街头撒尿被阻止 应反思自己的行为

  涉事游日大妈称用塑料袋装载小孩尿液,没有弄脏地方。图片来源于网络

  港媒称,中国外交部2月10日呼吁国民外游时“不能有钱就任性,也不能无知就无畏”,但是春节期间一些中国游客的不文明行为仍未能改善。有日本电视台近日拍到,一名中国大妈让孩子在日本银座某商店门外小便,大妈更强调自己用塑料袋装载尿液,并无不妥。

  据香港《东方日报》2月25日报道,该集报道大妈携童当街便溺的节目,主力探讨中国游客在银座的不文明行为。该节目记者当时见大妈让孩子当街小便,即上前阻止,并指店外小便并不恰当。但是大妈随即取出塑料袋,表示小孩撒尿到塑料袋中,没有弄脏地面,毫无歉意;而同场亦有中国游客把行李箱当街摊开,使店主不得不上前阻止。

  当地服务业人员也投诉指出,中国游客屡不遵守商场规定,购买零食时经常未付款先开封进食,令店员大感困扰。有日本时事评论员直言,很多已不会到满是中国游客的地方游玩;亦有中国网民称,旅行要入乡随俗,总不能“尿遍全世界”。

  报道称,在内地,北京最繁忙的火车西站于前日也出现类似情况,有数名大人在站内主要通道停下,让一小孩蹲下来小便,直接撒尿在地;有人指出,厕所就在身边不到50米处,不明白为何要让孩子就地便溺。该站一名清洁工打扫后表示,随地便溺十分常见,近日最频繁可达每十分钟一次,让清洁工忙不开交。

编辑:王振力

上一篇:景区奢华厕所今后将被取消 环保实用厕所取而代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