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3月麻疹等多发 西安疾控中心提醒学校筛查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5-03-03 15:24:29
[摘要]据西安市疾控中心数据统计显示, 3月西安市手足口病发病数虽然占全年发病数比例不高,但已逐步进入发病高峰。

  步入3月早春季节,气温逐渐回升,天气多变,时寒时暖。西安市疾控中心发布本月健康提示,春季是麻疹、风疹、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和流行的季节,提醒学校做好晨检和新生结核病筛查,及时发现输入性结核病例。

  据西安市疾控中心数据统计显示,呼吸道传染病3月仍处于高发季节,加之新学期刚刚开学,学校的传染病聚集性疫情防控依然是焦点。春季是麻疹、风疹、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和流行的季节,市民在日常生活、学习、工作中应注意预防,定期保持室内开窗通风、空气流通,加强户外锻炼,勤洗手,尽量少去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注意个人防护,适龄儿童应按免疫程序接种麻风腮疫苗。

  各学校、幼托机构应严格执行学校晨检和因病缺勤追访制度,及早发现学生结核病人,同时认真做好新生结核病筛查工作,及时学校输入性结核病例。

  据西安市疾控中心数据统计显示,3月西安市手足口病发病数虽然占全年发病数比例不高,但已逐步进入发病高峰,提醒各幼托机构加强教室通风,落实消毒制度、晨检制度和缺课登记制度,发现患有发热或疱疹的患儿及时采取居家治疗或住院治疗措施,阻止传播。

  注意饮食卫生,谨防甲型肝炎。甲型肝炎由甲肝病毒引起的以肠道传播为主的急性传染病,具有较强的传染性,甲肝除通过水、生活接触传播外,主要通过食品尤其食用生、半生的贝壳类水产品传播。春季是甲肝好发季节,应当注意不生食毛蚶等贝壳类海水产品和无证摊店供应的熟食。家庭用生食与熟食菜板应分开,共用餐具要消毒,防止交叉污染。同时还应加强饮水卫生,不喝生水,饭前便后要洗手。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上一篇:西安平均工资TOP3行业:能源、汽车和电子 下一篇:3日至10日陕西志愿者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